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红灯中心》等网游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红灯中心》等网游被查处
2009年01月23日 14: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配合七部门开展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文化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查处第六批违法游戏产品及经营活动的通知》。

  《通知》重点布置查处了一批包括《红灯中心》等在内的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网络游戏。

  针对《热血三国》等网络游戏在宣传推广活动中出现的以淫秽色情图片和低俗挑逗语言吸引用户的行为,《通知》明确要求各地依法予以查处。

  根据文化部对网络游戏市场的监控情况,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以淫秽色情图片和挑逗性语言作为宣传推广手段的歪风邪气。文化部表示,网络游戏的宣传推广属于经营行为,禁止出现淫秽、色情等内容,对于这一违法现象,文化部将重点打击。

  同时,《通知》对上海尚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陕西、四川等地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的单位,以及上海壮游科技有限公司冒用他人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下达了查处指令。

  文化部表示,在此次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中,文化部门将积极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在网络游戏(含手机游戏)、网吧、网络动漫(含手机动漫)等具体工作中加大治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把专项整治抓紧抓实,务必使网络文化环境得到明显净化。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