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Win7隐藏木马已激活 正在组成僵尸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盗版Win7隐藏木马已激活 正在组成僵尸网络
2009年05月15日 14:1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安全研究公司Damballa的最新报告显示,恶意攻击者在盗版Windows 7 RC中加入的木马病毒已经被激活,并正在通过网络扩散,目前有数以万计的用户被发现感染了木马病毒。

  攻击者利用用户希望尝试Windows 7 RC版的心理,放出了一个内置恶意软件的Windows 7 RC版本,因为木马隐藏在Windows系统安装盘镜像,所以从BT网站流出的时候没有被用户的警觉。Damballa报告说,5月10日他们发现关闭了僵尸网络所在的控制服务器,但是那个时候病毒感染率就达到了每小时552个用户。

  由于加载恶意木马的版本发布于4月24日,据猜测最少有27000台机器安装了这个版本。目前病毒制作者正在不断通过新的方法进行攻击,例如通过盗版系统捆绑恶意软件,据IDC公司统计,2008年因盗版造成了500亿美元的损失。Windows 7 RC版本虽然可以免费试用,但是恶意软件制作者仍然通过人们的心理取得了成功。

  Damballa称每天仍然有1600人在安装这个内置恶意木马的版本,根据地域排布,美国的安装量为10%,荷兰为7%,意大利为7%。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