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极虎”袭击50万台电脑 比熊猫烧香猛数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病毒“极虎”袭击50万台电脑 比熊猫烧香猛数倍
2010年02月12日 08:2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央视报道 眼下临近虎年春节,但一个名为“极虎”的恶性病毒突然在年前爆发。网络监测部门近日发布消息,病毒“极虎”已全面爆发,目前袭击了超过 50万台用户电脑。仅2月7日一天,就有100390台电脑感染该病毒。

  据了解,“极虎”看起来像一个播放器软件,执行之后会自动消失,但病毒却会在电脑中运行,该病毒可导致大部分安全软件失效,其威力比“熊猫烧香”猛数倍。

  根据大批受害用户的反映,感染“极虎”下载器的电脑系统速度明显变慢,CPU占用极高。部分用户的电脑被“极虎”侵袭后,还会出现桌面IE图标被修改、IE主页异常、杀毒软件无法打开、大量 exe文件被感染,反复报毒却无法清除等各种症状,并会自动下载大量木马病毒。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极虎”木马下载器堪称“毒中之毒”。感染了“极虎”病毒的电脑会自动下载近百种病毒。鉴于此,专家提醒用户应及时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杀毒库以免受“虎害”。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