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十大创新创业城市/地区揭晓 杭州独占鳌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商务十大创新创业城市/地区揭晓 杭州独占鳌头
2009年09月12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2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赵晔娇)11日,中国B2B研究中心发布《1997-2009:中国电子商务十二年调查报告》评出“电子商务十大创新创业城市/地区”,浙江杭州因被授予“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称号,以及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两家电子商务上市公司(阿里巴巴、网盛生意宝)的城市而拔得头筹。

  杭州的入选同时符合了电子商务业界公认的“六六定律”,即中国数千家行业网站,其中有六成在长江三角洲经济圈内,而该经济圈内的行业网站,又有近六成在浙江,其中又是以杭州为主,聚集了其中的六成以上。

  根据该中心调查统计显示,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一带以及北京等经济较为发布的省市。这与这些地方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经济和人口集聚条件较好有关。此外,经济的发达使这些地方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交易、金融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也较为活跃。

  NO.1 杭州市

  上榜理由: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坐拥千余家电子商务网站集群,最先以财政补贴这一最直接的扶持方式普及电子商务

  NO.2 上海市

  上榜理由:电子支付活跃度中国最高、交易总额中国第一,在电子商务与金融支付上屡屡创新

  NO.3北京市

  上榜理由:电子商务创业配套环境成熟,电子支付普及率最高城市

  NO.4深圳市

  上榜理由:电子商务消费力居中国第一,中小企业数、高科技企业数外贸出口额在中国各大中城市均排名第一,潜力巨大,并把电子商务单列出来,作为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

  NO.5香港特别行政区

  上榜理由:电子商务发展程度位居全球第九,全球采购商云集

  NO.6广州市

  上榜理由:中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有珠三角产业基础

  NO.7南京市

  上榜理由:政策扶持力度较大,拥有中国首家电子商务产业园

  NO.8宁波市

  上榜理由:致力打造“电子商务之都”,有发展外贸B2B环境

  NO.9 成都市

  上榜理由:致力打造西部电子商务之都,电子商务孵化基地

  NO.10金华市

  上榜理由: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城市,有行业网站发展产业基础(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