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分子诱骗事主开网银 电信诈骗出新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犯罪分子诱骗事主开网银 电信诈骗出新招
2010年06月22日 16: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仅凭手机操作就能骗走26万元!近日警方表示,目前电信诈骗手法升级,在转账环节,犯罪分子会通过诱骗事主开通网上银行业务,使事主账户资金被转走,从而使电信诈骗的隐蔽性大为增强。

  警方介绍,近日,番禺区南村镇的事主罗某在家中,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国电信工作人员的来电,称怀疑有人冒用罗某身份资料在杭州市开通了一个电话,现已欠费3210元,该工作人员称可以帮事主转接杭州110报警。随后,分别有两名自称是“警察”和“检察官”的男子以事主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为名要求事主将钱转入“安全账户”。“我当时不愿意转账时,‘检察官’打来电话称如果事主不合作就会被冻结资金,并被拘留三个月,”罗某表示。

  随后“检察官”称,并不用事主到银行进行转账,只需要事主通过手机上网就可将账户设定为“安全账户”,因此,事主罗某略为放心,随即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手机登录网上银行进行了操作。事后,事主通过查询银行账户,发现其账户资金上的26万余元已不翼而飞。

  办案民警表示,新旧电信诈骗手法区别:新旧两种诈骗前期手法一致,犯罪分子会打电话给事主,称事主电话欠费,然后再由所谓的警察、检察官或法官告知事主可能涉及洗黑钱犯罪,需将账户资金立即转至“安全账户”;所不同的是,在转账环节,旧的手法会要求事主到银行柜员机(A TM )进行转账,而现在犯罪分子会在电话中教事主用手机上网或用电脑上网的方式开通网上银行业务,并通过一系列的网上操作,使事主账户上的资金在不知不觉中被转走。

  “新的电信诈骗案件隐蔽性更强!”警方表示,新的诈骗手法,越过了“广告提醒、操作界面提醒以及工作人员提醒”等多道防线,使事主更容易相信犯罪分子的骗术,同时也使骗术中最后的转账环节更容易躲避银行的监管防线。

  相关新闻

  五部门联手打击

  昨天下午,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省通信管理局、省银监局联合召开打击和预防电信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强调将进一步明确责任,紧密配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据省公安厅刑侦局杨江华局长介绍:2007年以来,广东电话诈骗开始高发,特别是2008年、2009年以后增长迅速。2009年1月到现在,共摧毁电信诈骗犯罪团伙528个,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635名,涉案金额4.38亿元人民币,缴获银行卡、存折13000多张。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