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rwire和思科结盟 共同发展移动WiMAX——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learwire和思科结盟 共同发展移动WiMAX
2009年05月15日 08:5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WiMAX先驱Clearwire和思科公司今日宣布结成联盟,以扩大“Clear”品牌移动WiMAX网络在美国的部署。根据两家公司的协议条款,Clearwire选择思科作为其国家互联网协议下一代网络(IP NGN)核心基础设施供应商,思科将为Clearwire公司研发新的面向消费者的设备,其中包括小型办公室和家庭以及中小型企业(SMB)设备。此外,今年晚些时候思科将推出自己第一款移动WiMAX设备。

  Clearwire和思科公司将推出多年的网络建设的计划,明确移动WiMAX网络未来几年在美国各个城市部署。Clearwire公司具有开放式全IP网络,以及大量的频谱资源,使为下一代宽带接入提供实质性的网络交付能力。据了解,Clearwire公司目前已为巴尔的摩、马里兰州、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住宅用户和移动互联网用户,分别提供下行高达6Mbps和4Mbps的移动WiMAX服务。该公司计划今年将投资15亿到19亿美元部署WiMAX网络,预计2010年底WiMAX网络将在美国80个市场推出,可涵盖1.2亿人口。

  Clearwire公司首席战略官Scott Richardson表示:“通过与思科这样全球领先的IP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合作,将促进我们建设一个强有力的和具有成本效益的下一代网络,此外,思科计划开发具有WiMAX技术的用户端设备,这更吸引消费者和企业使用。”

  思科高级副总裁Ned Hooper表示:“与Clearwire这样领先的WiMAX运营商合作,加上我们的全IP下一代网络,将为用户提供真正的移动宽带体验,此外,纳入到我们的WiMAX产品,将有助于用户在美国各地能够自由流动,同时保持持续连接,个性化的应用和服务。”

  据思科VNIMobileForecast2008-2013指出,一个单一的高端数据电话今天产生的数据流量超过30个基本功能的手机,而一个单一的笔记本电脑的上网卡生成的数据流量更多超过450个基本功能的手机。思科的目标是从2005年至2012年,七年来移动数据流量将增加1000倍,视频将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一迅速增长将有助于Clearwire在美国建立一个4G网络数据中心。

  思科公司将主要为Clearwire公司提供WiMAX网络的IP解决方案,使消费者和企业在美国获得互联网的应用以及享受该网络带来的便利。 Clearwire公司已经选定,并正在进行测试和认证的思科IP NGN架构,其中包括Cisco 7600系列路由器,思科的ONS 15454和ONS 15310平台,ASA防火墙等。

  据了解,早在2007年10月,思科以3.3亿美元收购WiMAX硬件厂商Navini后,表明对WiMAX感兴趣。此外思科最近宣布,该公司将为俄罗斯Scartel、格鲁吉亚移动运营商MagtiCom、哈萨克斯坦AsiaBell提供移动WiMAX的基础设施。

  未来,思科将整合WiMAX和Wi-Fi功能的设备,包括思科的Linksys路由器。思科还将研究扩大其WiMAX系列产品,与Clearwire公司共同发展WiMAX。

  此外,Clearwire和思科公司最近宣布其参与组建的WiMAX创新网络的开发,初步覆盖超过20平方英里的硅谷,为表示对 WiMAX 创新网络的支持,思科公司将在此次部署中提供基于互联网协议的下一代网络(IP NGN)核心基础设施和设备。WiMAX创新网络服务将在今年夏季末面向开发人员提供,届时该项服务将为他们于2010年在湾区推出的商业服务奠定良好的开端。Clearwire公司将提供49.99美元WiMAX USB调制解调器。

  Clearwire和思科公司目前都是英特尔组建的WiMAX开放专利联盟(OPA)创始成员,该联盟成立于2008年6月,推出公平竞争,自由开放的知识产权模式,从而激发更大的WiMAX产业,支持创新,并选择较低的设备和服务费。

  笔者分析,Clearwire公司发展WiMAX网络是毋庸置疑的,不过,目前资金面的劣势让Clearwire陷入进退维谷的处境,英特尔等企业的支援虽解决Clearwire布建WiMAX资金不足窘境,但32亿美元并不足以完全支应布建涵盖1.2亿~1.4亿美国人口的网络设施所需经费,在加上金融危机难乎其难。频谱资源的优势以及与思科结盟,则是其翻身的希望所托,Clearwire合并Sprint的Xohm后,将使其取得几乎涵盖整个北美的2.3GHz频段频谱资源,且频宽都达100MHz以上,不论是提供资料、语音传输或是其他宽频应用都相当足够。与思科结盟,思科将提供先进的WiMAX设备,这些将加快Clearwire公司部署WiMAX网络。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