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视频网站及专业SP争夺3G内容供应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视频网站及专业SP争夺3G内容供应商
2009年05月15日 14:3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时代,手机被赋予除了通话之外更多的功能,视频通话、高速上网、电子商务等多种以前只能通过电脑完成的操作都可以在3G时代的手机上应用。

  而这一切,给老牌的专业SP(信息服务提供商)、门户网站,视频网站以及手机网游等带来新的机会。

  手机视频带来革命变化

  据此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手机上网行为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目前互联网视频业务发展迅速,其影响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重视,不过手机视频业务的发展似乎并未跟上脚步。

  但是随着3G发牌以及相关资费的下调,手机视频的爆发期即将到来。

  首家获得广电牌照的民营视频网站激动网总裁张鹤指出,目前激动网的用户中,仍以电脑互联网访问居多,但随着3G的普及,将来更多的用户将方便的从手机上访问激动网。

  据悉,在推进互联网视频营销的同时,目前国内各大视频网站已经提前开始备战3G时代手机视频大战,力争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两个领域各显神通。

  泛娱乐产品进入手机

  5月13日,优酷网正式发布其3G战略,优酷CEO古永锵表示,3G版优酷网将于5月17日上线公测。

  据了解,优酷3G版在内容设置上与优酷主站相似,设有“资讯”、“原创”等5个频道,同时保留原有的差异化内容特色,比如拍客、原创、搞笑视频、牛人牛事、娱乐访谈等内容。

  而张鹤透露,激动网的3G布局将从三个方面展开,包括视频短片、音乐MV、传统影视内容。

  不过,视频也仅是未来3G应用的一个方面。

  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除了手机视频,在无线互联网领域,短期被人们看好的模式为手机娱乐,如音乐、游戏;中期被人们看好的是手机生活,如位置服务、手机搜索等;长期被人们看好的是手机商务和手机传媒,如手机购物、手机支付等。

  国内无线互联网领域第一个定位门户WAP网站的3G门户网CEO邓裕强曾评价,3G时代来临后,无线互联网将超越桌面互联网的即时性,提供和桌面互联网一样丰富广泛的功能性,甚至延伸出更多的个性化服务。

  老牌SP空中网董事长兼CEO王雷雷就表示,3G发牌使网络的数据承载能力大大提高,让SP可以整合和创造更丰富的娱乐内容给用户。王雷雷称,空中网未来会专注在泛娱乐产品上的投入和研发,并和运营商紧密合作尝试基于3G网络的新业务模式,例如手机网游、无线音乐和短视频。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