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退休 15年内14次访中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退休 15年内14次访中国(图)
2009年05月22日 11: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克瑞格·贝瑞特 中新社发 凡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英特尔公司宣布董事长克瑞格·贝瑞特正式退休,从而结束了他在英特尔公司长达35年的任职生涯,而独立董事简·肖将接替贝瑞特出任英特尔公司董事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球IT产业在金融危机冲击中掉头往下,作为芯片业老大,英特尔面临众多挑战。

  接任者将面对大罚单难题

  贝瑞特退休后,他的职务将由独立董事简·肖接替,后者将成为该公司非执行董事长。简·肖1993年加入英特尔公司。英特尔表示,自今年5月起,贝瑞特将不再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也不再担任公司的董事。

  数据显示,目前在全球芯片市场,英特尔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但金融危机对整个IT产业的打击较大,同样对英特尔公司造成影响。2009年第一季度英特尔的财报显示,净利润6.47亿美元,同比降55%,而营收同比下滑26%。业内表示,简·肖除了要解决业绩下滑的难题,本月13日欧盟开出的14亿美元天价罚单也将是简·肖上任后面对的首个大难题。

  15年内14次访问中国

  据了解,现年56岁的贝瑞特1974年加入英特尔担任技术发展经理,1993年被任命为首席业务执行官,而英特尔在1992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并且这一地位一直保持至今。从1994年开始,15年期间贝瑞特先后14次访问中国,几乎每年一次,而2004年更是两次访华, 一是参加英特尔成都芯片测试封装厂的奠基仪式,另外一次就是在沈阳作技术报告。

  业内人士表示,从访问的次数可以看出,相比其他全球知名大企业的CEO或者董事长,贝瑞特更重视中国市场。英特尔自1985 年进入中国,目前英特尔公司与中国众多PC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克瑞格·贝瑞特简介

  1939年8月29日生于美国,毕业于加州斯坦福大学,曾在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教达十年,1974年加入英特尔任技术发展经理。1984年被任命为副总裁;1990年就任公司执行副总裁;1992年被选为董事会董事;1993年被任命为首席业务执行官;1997年就任第四任总裁;1998年接任CEO;2004年接任董事长至今。 (记者段郴群)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