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大规模上马社交网站 各类"开心网"遍地开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门户大规模上马社交网站 各类"开心网"遍地开花
2009年05月27日 08:4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是博客,接下来是视频,现在轮到了交友,所有的热门业务在经过大小网站的一两年实验之后,最终都进入了大门户的视野。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新浪和搜狐的社交网站业务(SNS)都已进入到内部或公开测试阶段,其中新浪的产品暂定名为“新浪朋友”,而搜狐的叫做“白社会”。

  这些服务大都采取现在流行的“玩乐交友”模式,有简洁的网站入口,涵盖博客服务,能帮助建立新朋旧友关系网,并设置增进关系的各类互动游戏。据了解,搜狐“白社会”已开始公开测试,除了交友和游戏的基本服务之外,还将被接入搜狐博客、ChinaRen社区、搜索、网络游戏、邮箱等传统业务,而新浪的“新浪朋友”已开始内部测试,据称将结合国外正在流行的微型博客服务,预计于6月推出。

  实际上,在开心网、校内网等新兴网站流行之后,各类长相和功能都类似的交友网站已经纷纷冒头,在那些令白领和学生用户痴迷的“停车”、“种菜”、“投票”游戏的背后,特点鲜明的用户群逐渐成型,并据此吸引了定位更加准确的广告投放,这一效果也被等待多时的大门户网站所看中。

  而随着更多竞争者的加入,抢先者与后来者的用户争夺战也已出现端倪。昨日有消息称,已经在社交网站方面先行一步的腾讯公司,现在拒绝对搜狐“白社会”的用户关系扩张给予配合。记者也从搜狐公司内部了解到,“白社会”的确为用户提供了“向QQ好友发出邀请信”的服务,以便用户快速建立属于自己的朋友群,但管辖着QQ的腾讯公司还没有支持该项服务。(记者 张黎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