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没兴趣”竞购国美 黄光裕案件令其止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李嘉诚“没兴趣”竞购国美 黄光裕案件令其止步
2009年05月27日 12:5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围绕国美股权“主角”众多的争夺战近日再度引发关注。昨日,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发言人张景公开对外界表示,和记黄埔以及李嘉诚个人均无意参与竞购国美电器股权,对入股国美“没兴趣”。相关人士称,黄光裕案件和国美经营的复杂性可能导致多个潜在投资者在最后关头止步。

  国美电器(00493)停牌至今已经超过6个月,其间关于国美融资的各种版本“满天飞”。其中,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同时撇清上市公司与黄光裕的关系,国美出售黄光裕所持的20%股份,一直被视为其重要融资方案之一。

  黄光裕目前仍然占有国美35.5%股权,一旦交易成行,其在国美的股份将被降至15%。

  入主国美的“雄图大业”,毫无悬念地在各路资本大鳄之间引发了混战。KKR与贝恩资本组成的投资联合体、复星主席郭广昌和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丰泽电器都曾被报道在竞投之列。但由于国美更加青睐引进财务投资者,郭广昌和李嘉诚在竞争中似乎一直处于劣势。昨日,尽管有报道称,丰泽电器试图通过美林证券与国美电器展开融资谈判。但业内预计,既然有和记黄埔的公开表态在先,李嘉诚接盘黄光裕股份的可能已经不大。

  昨日,国美方面委托的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流传的种种猜测只是炒作,国美会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的相关要求在第一时间向媒体披露。不过,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5月27日国美将发布一季度季报,可能商议复牌事宜,而相关融资方案有望在近期公布。(记者 刘映花)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