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券商网站猖獗 近七成券商网站频遭仿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山寨券商网站猖獗 近七成券商网站频遭仿冒
2009年05月31日 10:0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安全专家提醒:金融类网站应尽早启用站点卫士等网站身份验证防伪标识,借广大网民和股民一双“慧眼”,轻松识破山寨仿冒网站的骗局

  股市的回暖也让山寨券商网站着实“火”了一把。

  据调查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地区16家合法的证券公司网站中,已有11家被假冒,仿冒率接近70%。更头疼的是,山寨券商网站十分猖獗,取缔不久就又改头换面后重新行骗。

  针对这种屡禁不止的券商假冒网站,网络安全专家提醒:金融类网站应尽早启用站点卫士等网站身份验证防伪标识,借广大网民和股民一双“慧眼”,轻松识破山寨仿冒网站的骗局。

  山寨券商网站猖獗

  据了解,仅北京地区,就有近七成证券公司网站曾被仿冒,如海通、国金、中金、国泰君安、高华等券商网站,其中,一些券商的山寨假冒网站数量还非常多,去年5月底才成立的东兴证券,其网站就先后被六七家非法网站模仿,让投资者难辨真伪。

  对此,有关专家一致认为,越来越严重的仿冒现象,严重损害了证券金融类网站的权威诚信形象,单一的查封、停止运营并不能彻底杜绝假冒网站。证券金融类网站急需尽快部署站点卫士等网站身份验证标识,帮助网民建立起快速甄别网站真假的机制,减少网民或股民因难辨真假而造成的损失。

  据网络安全专家介绍,站点卫士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负责对域名注册信息、网站信息和企业工商信息三重对应验证,可确定网站真实身份,填补了国内网站身份验证领域的空白。网站通过审核之后,首页将显示一个站点卫士的防伪图标,网民可通过点击图标查看该网站的全部验证信息,轻松验证券商网站真假。

  快速终止假冒网站危害

  由于不法分子经常是“打一枪换个地方”,网络的虚拟性使得传统监管方式很难快速奏效。对此,安全专家表示,证券金融类网站急需建立起“事前预防”与“事后补救”相结合的全新防范机制。

  所谓“事前预防”,是指广大金融类网站应尽早启用站点卫士等网站身份验证标识,主动提高网站安全和防伪水平,与假冒山寨网站形成显著区别。所谓“事后补救”,是指广大金融类网站应考虑尽早加入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借助该联盟的快速处理机制,在发现仿冒网站后快速对其进行停止域名解析等技术处理,及时终止网络危害,防止网络诈骗范围的进一步扩大。

  安全专家解释称,CNNIC和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都是“绿色网络安全行动”的发起单位,注册站点卫士的用户,可享受反钓鱼网站联盟准成员的待遇,向联盟举报侵害其权益的钓鱼网站,联盟将根据快速处理机制予以处理。

  面对眼下非法证券机构的日益猖獗,安全专家还建议,证券监管机构和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应建立协调机制,共同治理券商山寨假冒网站。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