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涉黄”被叫停境外搜索业务 清理低俗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涉黄”被叫停境外搜索业务 清理低俗内容
2009年06月22日 09:3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再次身陷“涉黄门”。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日前曝光一批传播低俗内容的网站名单,并对“谷歌中国”(google.cn)网站公开进行强烈谴责。

  与此同时,国家有关部门已经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宣布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对此,谷歌公司美国总部声明称,公司有关负责人已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就“谷歌中国”网站服务以及外文搜索中存在的低俗内容及图片进行了沟通,网站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解决网络搜索结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声明强调,目前谷歌公司“绝大部分存在问题的搜索结果已经解决”。

  该报道是根据公众向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经过核查得以证实的。据了解,其实这已经不是谷歌中国网站第一次遭遇“涉黄”事件,今年1月和4月,谷歌中国网站便因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链接,曾两次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开曝光。

  而此次被曝光的网站还包括“猫扑网”“贴贴”栏目的“美女贴图”板块、“腾讯网”的“QQ空间”栏目、“天极网”“天极群乐”社区的“美女图片”板块以及“悟空搜索”WAP网站的“图片搜索”结果中叶存在大量低俗内容。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