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出炉 华为海尔联想分列前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09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出炉 华为海尔联想分列前三
2009年07月11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09年我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年营业收入1227亿元位居榜首,海尔集团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列二、三名。

  本届百强企业的选择依据是2008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上榜企业合计营业收入达到11194亿元,占全行业总量的18%。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23家,华为、海尔、联想3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接近《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入围标准。此外,本届百强企业的门槛为营业收入18.5亿元,比上届提高了1.1亿元。

  自主研发能力出色是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一大特色,据统计,上榜的百家企业研发经费超过400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3.5%,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1%。其中华为研发投入最高,达到100亿元,占其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8%。

  此外,在这份榜单上,包括华为、中兴、上海贝尔、普天、大唐电信在内的我国主流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悉数上榜。(记者古晓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