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给员工发奖励股票:上千员工受益 人均得5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腾讯给员工发奖励股票:上千员工受益 人均得52万
2009年07月13日 08:5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逾5000人的庞大互联网企业腾讯公布了大手笔的激励计划,其中四分之一的员工都将得到公司股票的奖励,这在已上市企业中已经很少见,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则更为难得。

  上周五晚间,腾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向1250人发出818.118万股股票奖励,约占该公司现有发行股本的0.453%,以及经配后继续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的0.451%。

  腾讯港股上周五收盘价为90.3港元,以此计算,腾讯发出的818.118万股员工激励股票总价值为7.38亿港元左右,约6.56亿元人民币。再参考公司5000人的规模,如果对股票的价值做简单平均,就意味着近四分之一的员工每个人可以得到价值52万元的股票。

  不过,平均计算的方式当然只是一种调侃,事实上这些值钱的股票并非平均分配,“员工将按照不同的业绩水平获得奖励。”腾讯一位内部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得到奖励的大部分是老员工,但也不全是老员工,还会包括一些业绩突出的新员工。”

  如此大手笔的激励方式当然也跟腾讯自身的财力有关,根据该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财报,其总收入为人民币25.0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8%,包括网络游戏、虚拟物品销售等互联网增值服务的收入为人民币19.0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0.7%。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相比于网络广告,网络游戏显然是增长财力更为实际的方式,目前看起来很有效果。(记者 张黎明)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