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入华倒计时 最快两周入网许可到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iPhone入华倒计时 最快两周入网许可到手
2009年07月14日 09: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连续几个月拉锯战后,联通和苹果的联姻日渐明朗化。知情人士透露,联通已确定引入iPhone,苹果也已将为中国特别定制的3G版iPhone正式送测泰尔实验室,预计最快两周入网。这对于望眼欲穿目前却只能买水货的中国iPhone迷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联通已将iPhone送检

  送检的iPhone是针对中国的一个特别版本,有知情人士称,“苹果iPhone正在进行各项入网检测,如一切顺利,最快只需两周,iPhone就能获得入网许可。”

  因在是否要装国家工信部规定的中国无线局域网标准WAPI的问题上未有答案,初期引进的iPhone将屏蔽这种功能。记者获悉,苹果向泰尔实验室送检的型号为A3124的3G版iPhone就不带WiFi功能。有网友表示,WiFi的缺失将大大降低消费者对iPhone的兴趣。

  除抛弃引以为傲的WiFi功能,苹果还可能做更多让步。众所周知,苹果iPhone吸金的源头是其强大的内置APPStore(应用商店)功能。谈判中苹果在独立运营APPStore的问题上寸土不让,让担心“失业务失天下”的中国联通迟迟下不了手。

  据了解,中国联通开通了包括可视电话、手机上网、手机音乐、手机电视、手机报和无限上网卡等六大3G重点业务。对于拥有最为成熟的3G制式WCDMA和1.38亿用户的联通来说,内置业务是其在进行3G市场争夺战时的重要武器。

  iPhone既然选择了与联通和亲,就必须遵守联通的游戏规则,内置联通3G业务。中国联通的3G资费囊括了从168元到1000多元不等的多项包月套餐。而这些套餐中同时内含了语音通话、手机上网、视频通话等各项内容。

  联通欲享整个苹果园

  早在移动主动退出、联通伸出橄榄枝时,业内人士已断定两者的谈判之路不好走。因为双方的游戏规则大相径庭,且利益冲突,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一直处于跟跑者位置的联通,谈判之初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但在中国3G市场这块肥沃土地的吸引下,双方最终拍板。

  据称,虽然目前谈判确实还未签署最终协议,但双方实际已都同意在华由联通引入3G版iPhone,剩下的只是时间和细节问题。

  双方在引入模式上已不存在大的争议,目前来看有两种备选方案。第一种是iPhone在中国效法苹果在北美、英国和德国等国的销售模式,即苹果与运营商捆绑销售。每个iPhone用户必须与运营商签订长期在网合约,而苹果则从用户每月消费收入中提取分成。

  另一种可能性是运营商买断iPhone裸机,独家在一国销售,这种模式虽能保证iPhone的价格和销量,但其将不参与话费分成。

  中国联通将递给苹果更多的橄榄枝。据知情人士透露,争取iPhone来华只是中国联通算盘的第一步,其目标不仅仅是摘得苹果,而是要享有整个“苹果园”。

  联通独家拥有的WCDMA制式的终端款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着绝对优势。但受中移动推出Ophone的刺激,在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上,中国联通也出了重槌。除与部分厂商进行手机终端定制外,还以高额补贴作为筹码,争取与苹果iPhone独家合作的机会。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