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视国标修订提上日程 可视角度或放宽至100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数字电视国标修订提上日程 可视角度或放宽至100度
2009年07月14日 11:2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着我国有线数字电视产业的迅速发展,国内的数字电视也加快了普及的步伐。

  昨日,记者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获悉,目前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机显示性能方面的修订工作已提上日程,并相比2006年的标准至少会在可视角度和拖尾时间两个方面进行修改。数字电视普及加速在国家科技部、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下,自去年以来,我国的数字电视逐步加快了普及的步伐。其中广电总局已于去年底确定投入25亿元资金,并计划用3—5年的时间建设覆盖全国的地面数字电视系统。

  截至目前,国内有线电视数字化开始整体转换的城市已超过100个,其中有接近1/3的城市已经完成数字化整体转换。而来自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中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规模发展趋势预测2008-2011》的数据也显示,2011年中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数将达到1.1亿。受国家政策利好的刺激,包括LG、东芝、海信、TCL、清华同方等数字电视生产企业也纷纷加入,抢食数字电视蛋糕。昨日,在国美天河南卖场,LG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起普通的平板电视,地面数字一体机等高端液晶电视虽然价格略高,但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由于今年以来数字电视在全球范围的持续热卖和品牌人气的不断攀升,LG有望大幅度调高今年下半年数字电视市场预期目标。”昨日,LG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如是说。不过,有业内人士也表示担忧,由于目前各地区数字电视系统的差异性,加上各地有限电视信号系统存在兼容性问题,数字电视的普及仍存在不少难题。

  该负责人透露,相比2006年的标准,修改后的地面数字电视接收机显示性能方面至少将会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方面是对平板电视的可视角度进行调整,考虑将现有的液晶电视可视角度从110度调整到100度,等离子电视的可视角度从140度调整到130度;另外一方面则是将平板电视拖尾时间从原来的20毫秒调整至16毫秒。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数字电视厂商而言,伴随着政策以及标准层面的日臻完善,数字电视的发展有望尽快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记者/蔡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