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起诉暴雪案近日开庭 索赔1亿人民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方正起诉暴雪案近日开庭 索赔1亿人民币
2009年07月15日 16:4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悉,方正起诉美国暴雪旗下网游《魔兽世界》的字体侵权案将于近期开庭。在这起诉讼中,方正电子对暴雪提出索赔1亿人民币的诉求。

  方正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法院调查需要时间,其中的拖延也包括了暴雪方面不配合等因素。但这一案件将于近期开庭。

  2007年8月14日,方正电子指责美国暴雪在其网络游戏《魔兽世界》未经授权使用方正字体,由此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但此案在近两年的过程中未有新进度。

  据方正介绍,暴雪在大陆运营的《魔兽世界》中,未经方正电子许可,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子自主研发、编写、集合而成的方正字库中方正北魏楷书、方正剪纸、方正细黑一等五款方正字体,侵犯了方正电子根据中国《著作权法》对方正字库享有的著作权。

  方正称,由于魔兽世界在国内有750万客户端被下载和激活,其中都直接内置了5款方正字体供用户使用。因此按照方正电子的标准价格乘以750万提出了1亿人民币的索赔价格。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