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坠亡员工生前最后一次聊天记录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富士康坠亡员工生前最后一次聊天记录曝光
2009年07月23日 15: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物档案:高歌,富士康死亡员工孙丹勇的大学本科同学,死者去世前最后一次上网QQ聊天的对象。高歌目前正在国外留学,孙丹勇事件发生后,他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对象,人们希望能够从他那里得到一些造成孙丹勇死亡的线索。但高歌至今只接受了广州日报唯一一次采访。

  “帖子不是我发的,我推断他是想把事情披露出来。”

  在孙丹勇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后,不少网友纷纷认为,将聊天记录贴出来的行为不太正确,现在富士康和家属都是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这样贴出来对家人和调查都会产生影响。而另一些人则认为是孙丹勇的大学同学——高歌将聊天记录发在论坛上。

  对此高歌说:“我想强调的是:孙最后的遗言发在群里,可以推断出他就是想把事情披露出来,而且他也将聊天记录以邮件的形式发给了我的数十位大学同学”、“在聊天结束后,他给我们十多名大学同班同学都发了电子邮件,邮件内容就是我们的聊天记录”。“他有没有发给其他我们不认识的人这点现在还不能确定。”

  高歌表示,通过他与孙丹勇生前的聊天当时的情形,孙丹勇就自己一个人不停的说,完全不听别人的话,讲述整个事件和感受,而且是在群中发言,他认为孙丹勇是想披露整个事情,“即使当时我不在线,他也会把事情都在群里讲出来的”。

  单纯因为工作压力大自杀的可能性不太大

  针对随后富士康发表的声明,记者采访了高歌,当记者问及声明中所说的孙丹勇自杀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时,高歌并未正面直接回答,而是对网上流传的孙丹勇和他女友的最后的短信记录说出自己的看法。

  孙丹勇与女友短信记录:

  孙丹勇女友:老公,你晚上几点回来吃饭啊!(07/15 15:10)

  孙丹勇:没事了,反正要回去找工作(07/15 17:32)

  孙丹勇女友:就是,我感觉这份工作也不见得怎么好,咱们回去也找得到工作的.

  孙丹勇女友:今晚他们要什么时候才让你回来?

  孙丹勇:我在办公室,一会儿就回来了

  孙丹勇女友:你还要多久才回来?

  孙丹勇:不知道,主管都还在查,我也想查一下问题在哪

  孙丹勇女友:好的,不着急,好好查一下,我等你回来一起吃放。

  孙丹勇女友:他们不让你走吗?

  孙丹勇:不要联系我

  孙丹勇女友:那你今晚要不要回来?

  孙丹勇:不知道,不要问了

  高歌认为孙丹勇仅仅是因为工作压力不堪忍受而走上绝路,可能性是不太大的。“一个要辞职重新找工作的人会想到走上绝路吗?”高歌反问记者。“承认能力不够不能胜任,已有辞职之意,更无工作压力大的说法了。既然选择辞职,就是想好好的生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