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遭抢购供不应求 iPod首见衰退仍会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遭抢购供不应求 iPod首见衰退仍会卖
2009年07月24日 08:5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苹果满足了华尔街的期待。根据苹果公布的2009会计年度第3季财报,获利较上一年度同期成长15%,至12.3亿美元或每股盈余为1.35美元,营收则来到83.4亿美元。到底为什么?答案就是招牌宠儿iPhone强力热销;但在此同时,另一项产品iPod却首度业绩滑落。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苹果至6月27日为止的第3季财报优于预期,让市场眼睛一亮,更创下史上第二的销售佳绩─而且时间不是冬季旺季,营收比去年增12%,利润增15%,双双打破分析师预期。

  主因是消费者抢购iPhone以及Mac系列计算机,而这份优异的成绩单也让投资者信心大振,市场认为科技产品的消费者已经渐渐回笼。日前英特尔公布的财报亦透露,个人计算机的销售业绩强劲反弹。

  苹果本季毛利率为36.3%,比今年4月预估的33%还多3%;另外公司持有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为310亿美元,超越第2季的290亿美元。

  Mac计算机销售成绩出色,达33亿美元、占营收的40%,销售量超过260万台,较去年同期成长4%;还差8000台就能超越历史销售纪录。其中有180万台是笔记本电脑,85万台为台式机。

  分析师认为,销售成长有相当大的比例归功于今年6月初的降价策略,还有升级换机潮。

  另外iPhone销售也创佳绩,单季就卖出520万部手机,带来17亿美元的营收,而苹果的首席财务官Peter Oppenheimer表示,甫公布不久的iPhone 3GS已经有极大的需求量。他表示:“我们实在供不应求。”

  苹果首席运营官Tim Cook表示,该公司已经计划在每个有销售上一代iPhone的国家推出iPhone 3GS,时间暂定9月底。

  有网络传言猜测,苹果可能在几个星期内与一家中国的电信运营商达成合作协议。对此Tim Cook响应指出,在中国推出iPhone一直是公司的优先计划,希望能在1年内完成。

  某些分析师对苹果本季iPhone销售量感到大吃一惊,Needham&Co.分析师Charles Wolf就表示:“能卖出520万部iPhone真的非常惊人,苹果显然是火力全开了。”

  不过,iPod音乐播放器的销售有史以来首度下滑,第3季只卖出1020万台,比去年的1100万台还少。

  Peter Oppenheimer表示,公司内部已经预料到销售会下滑,他指出,iPod shuffle、Nano和Classic的销售模型都下滑,但较新的产品iPod Touch应该会卖得不错。

  “我们预测,从更长时间来看,MP3播放器的销售会下降。”尽管如此,苹果还是打算保留iPod业务再持续几年;目前iTunes网络商店的音乐销售业绩依旧长红,苹果光是上周就卖出80亿首歌。

  投资人对苹果一片看好,从年初至今,该公司股价大涨77%,就算较旧的产品已经不再风光,苹果还是准备好更炫的新产品,趁经济萧条杀出一条血路。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