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支配所有媒体领域 谷歌为何不能永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布斯:支配所有媒体领域 谷歌为何不能永生
2009年07月24日 09:1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23日《福布斯》文章指出,谷歌的各种网络服务总有一天会被其他公司夺走。

  谷歌推出的各种免费服务如地图、地球、邮件、警报和其他服务等都非常得好用,而且是全天24小时完全免费的,以至于我们已经将它们当作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一些事物,就象阳光、雨水和人行道那样。

  实际上,它们更象是报纸,我们应该在有机会的时候尽情享受它们。

  在过去的10年里总结出来的其中一项社会教训是,报纸自身并没有理由存在,它只是特定历史时代的技术和商业发展趋势的结果。

  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大量受过教育的城市人口需要了解世界,但是他们能够了解世界的渠道并不多,因此报纸才得以生存下来。这些报纸垄断了人们的眼球,为了在报纸上打广告,广告客户们必须支付大量的费用。 那产生了巨额的利润,报纸自己也发展成报刊编辑部。

  虽然它们在当时看起来好象是自然而然的事物,但是它们实际上是具体经济环境下的人工产物。现在人们整天坐在电脑前,不但沉浸于新闻的海洋之中,而且还有大量的广告充斥其中。报纸存活的经济基础消失了。

  任何曾经涉足博客世界的人都不会对此感到意外,因为互联网的爆炸力是博客世界的常见话题。但是,经济创造周期和破坏周期从未停歇过,而且正是因为某些事物似乎是未来发展的第二天性并不意味着它就能一直持续下去。这些观点还是比较少见的。

  谷歌目前在报纸行业居于支配地位,实际上它在所有媒体领域都处于支配地位。它与人们认识世界的方式息息相关,而且能够因此赚得数十亿美元的利润。 那些利润为免费服务的发展提供了支持,帮助网络成为信息汇集的地方。

  例如,谷歌警报会为某人阅读世界上的各个地方发布的任何一条新闻而付费,看看它是否提到了你所关心的事物。当然,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不付费。

  但是没理由相信这项服务能够永远持续下去,也没有正当的理由去相信谷歌风格的搜索服务将会继续象以前一样在网络使用中发挥出如斯巨大的作用。新竞争对手,网络使用的新模式以及新软件的出现可能会令5或10年后的网络看起来与现在相当不同。

  我并不准备去预测这种情况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发生,但是我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技术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这种情况总有一天会发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