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IT企业家族财富榜:丁磊家族位居首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IT企业家族财富榜:丁磊家族位居首富
2009年07月30日 13: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中国海外上市互联网IT企业家族财富榜发布,杭州富豪很扎眼

  丁磊家族位居首富,阿里巴巴8人上榜,其中——

  马云不是阿里巴巴最有钱的人

  昨晚,中国B2B研究中心发布了《2009中国海外上市互联网IT企业家族财富榜》,其中丁磊居首位,而阿里巴巴成为盛产富翁之地,共8人入榜。

  这份榜单以家族财富排名而非公司财富。丁磊因为拥有网易58.50%的股份,财富价值1802494万元,成为首富。紧随其后的是腾讯控股的马化腾家族和盛大网络的陈天桥家族,分别拥有约169亿元和145亿元。

  令人惊讶的是,阿里巴巴的马云虽然个人财富排名仅第20位,但该集团冒出两大“新闻”,一是阿里巴巴共有8人入榜,成为上榜企业中拥有“富翁”最多的公司,二是阿里巴巴CEO卫哲家族的财富居然超过了马云。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与马云坚持的“财聚人散”的理念有关。他一直认为舍得把钱给别人,才能招来好人才,才能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

  据资料显示,2007年阿里巴巴在香港主板上市时,卫哲作为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持有4825万股,按照每股30港元的开盘价计算,价值约14.5亿港币。

  这份榜单是根据7月27日国内知名财经媒体《理财周报》发布的中国家族财富榜重新制作的。在查询拥有3000个家族的中国富豪家族排行榜时,记者又有了意外收获:

  其一,杭州孙德良家族成为前一份榜单的“漏网之鱼”。其拥有生意宝43.3%的股权,财富价值9.9亿元之多,已超过马云。因是惟一在国内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故没有列入海外上市榜。

  其二,杭州还有三人进入总富豪榜。新湖中宝的黄伟家族、滨江房产的戚金兴家族和鲁冠球家族。其中黄伟家族以277.23亿元名列全国十大富豪家族之第6 位,戚金兴家族以103.67亿元位列第30位。现任浙江新湖(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伟现年50岁,曾在温州瑞安城关一中做过教师,上世纪90年代初,黄伟凭借温州人的胆识,在杭州国际大厦租下了几个柜台卖眼镜,并从中赚到了第一桶金。滨江集团则是杭州知名的房地产公司之一。仅2008年滨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3.26亿元,净利润6.04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上榜者是以其上市公司财富来排行,他们中多数还拥有众多未上市的企业,其家族财富还不仅仅于此。俞熙娜 曹晓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