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求全苹果求快 电子业巨头身陷“升级”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求全苹果求快 电子业巨头身陷“升级”大战
2009年08月13日 09:3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办公软件、操作系统已经不是什么新名词。而美国的微软公司和苹果公司正在赋予这一些旧名词越来越多的新概念。要有随时随地使用便利,还要有无与伦比的速度。无论设想完美的产品能否在现实中被消费者接受,市场新形势都逼迫着诸强全身心投入“升级”战。

  微软求全

  微软公司本周三正式宣布和诺基亚结盟。结盟目的明确,为了实现微软的新战略:下一个版本的Office软件将从桌面办公软件市场扩展到PC、网络和手机。双方的具体合作内容,将围绕着“诺基亚产品安装Office软件”展开,双方将开发一个能够在诺基亚手机上运行的微软Office软件包。

  未来的Office软件将是什么样的?微软曾描述,提供基于浏览器版本的Word、PowerPoint、Excel和OneNote等软件。除了微软的IE浏览器之外,这些应用程序还能够在Safari和火狐浏览器上运行。这就意味着Office软件首次能够在基于Linux的PC上运行。

  微软急于扩展Office软件使用范围的压力来自市场新变化。由于用户越来越多地通过PC以外的设备获取信息,微软正努力加强Office的优势地位,维持市场份额,避免被市场边缘化。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企业,微软将在明年推出最新版Office软件,其中包括允许用户透过互联网接入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网络版。

  微软的压力还来自竞争对手。如今,微软旗下的Office软件正面临谷歌、Sun公司及其他软件公司提供的“免费在线文字处理”和“电子制表”等应用软件的市场挑战。

  苹果求快

  苹果公司预定9月推出新操作系统——SnowLeopard,旨在延续这家巨头最突出的特点之一:速度。

  苹果方面最新表态,运行SnowLeopard系统的苹果电脑关机速度,比运行现有操作系统(Leopard)的电脑快75%;运行新系统的电脑从睡眠模式启动的速度是运行Leopard的两倍。连接无线网络的速度最多快55%。

  苹果赶着推出SnowLeopard并在网上发布,给微软带来了挑战。微软的Windows7将于10月22日发布,目前对这款产品,业界众说纷纭。微软的一名销售代表说,客户、企业、评测人士和业内专家都给出了正面反馈。但是对于用户是否能广泛接受Windows7,业界仍有疑问。因为在某种程度上,Windows7的前身WindowsVista算是失败之作。

  SnowLeopard的卖点当然不仅限于速度,还有大约100项精妙设计。举个例子,安装了SnowLeopard系统后,使用者可用的触控手势包括:同时用三个手指向左或向右挪动可以浏览一系列已下载的网页;四个手指在触控板上向上拖拽可以清理拥挤的桌面。SnowLeopard价格不算特别贵。苹果电脑从Leopard升级到SnowLeopard需29美元,5组授权的家庭装为49美元。苹果公司认为SnowLeopard.不会直接为苹果的利润作出太大贡献,目的是吸引人们买苹果电脑,尤其是笔记本电脑。苹果股票今年已上涨91%,本周二在纳斯达克市场跌1.1%,至162.83美元。

  CollinsStewart分析师库马尔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分析,SnowLeopard令苹果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抢夺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他给苹果股票的评级为“买进”。但苹果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轻松阅读>>>>>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