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微软结盟对抗黑莓 苹果与谷歌化友为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微软结盟对抗黑莓 苹果与谷歌化友为敌
2009年08月19日 13: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C江湖,血雨腥风。前有苹果与谷歌缘尽情断,化友为敌。后有诺基亚与微软牵手,化敌为友。8月12日,全球软件领跑者微软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已结成联盟,致力于提供突破性的企业级移动商务效率解决方案。而它们要挑战的对手,毫无疑问是黑莓。

  结盟剑指商务通信

  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拥有Symbian操作系统的诺基亚和推出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微软本来是竞争对手,但是在8月12日,双方却因为共同的利益而结成全球性联盟。

  12日,微软商务软件部总裁Stephen Elop与诺基亚终端执行副总裁Kai Oistamo公布了结盟协议,该协议描绘了双方对移动生产力未来的共同愿景。结成如此规模和性质的联盟,对这两家公司而言均属首次。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设计、开发和营销移动商务效率解决方案方面通力合作,将携手把 Microsoft Office Mobile 及相关通信与协作软件及服务整合到诺基亚Symbian智能手机之中。不远的将来,从诺基亚商务优化系列——诺基亚E系列手机开始,这些解决方案将可用于一系列广泛的诺基亚智能手机。另外,双方还将面向企业、运营商及个人销售这些解决方案。

  双方显然对此次合作抱有极大的期望。

  联手挑战黑莓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无线商务通信领域,黑莓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并且其领先地位还在不断提升。“在3G甚至4G时代,无线商务业务将是一个手机企业能否立足的根本,诺基亚急需弥补这一短板。”而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领域日渐式微老态渐显的微软,也需要借助一个有力的工具杀入这一市场。

  面对共同的“敌人”黑莓,双方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记者从诺基亚了解到,双方合作的基础是诺基亚正在通过利用 Exchange ActiveSync 优化对电子邮件和其他个人信息的接入所做的现有工作。2010年,诺基亚打算开始在其智能手机上提供 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 Mobile,随后还将提供其他Office应用软件及其相关软件和服务。

  这些软件和服务将包括凭借 Microsoft Word、Microsoft PowerPoint、Microsoft Excel和Microsoft OneNote的移动优化版,能够在更多场所更多终端上查看、编辑、创建和分享Office文件;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 Mobile 实现企业即时消息和在线状态功能,带来优化的会议与协作体验;利用移动终端访问以 Microsoft SharePoint Server 为基础的企业内部网和外部网门户网站;以及通过 Microsoft System Center管理企业级终端。

  据IDC预计,2011年全球移动办公人士将达到十亿。这一庞大的市场,无论是诺基亚还是微软,都不会心甘情愿地拱手让人。“通过全球性的结盟合作,双方首先是针对黑莓,攻占黑莓的市场,然后会全方位地在无线互联网领域建立‘永远在线’的王国。”业内人士如是分析。(李光焱)

【编辑:刘霏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