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Tunes占据美国音乐市场25%份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iTunes占据美国音乐市场25%份额
2009年08月19日 14:1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MarketWatch称,苹果的iTunes在线商店在过去的几年里显著增长,显然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在线音乐商店,并且显然并不止于此。最近,iTunes在美国全部音乐市场的份额已经达到了25%。iTunes在2008年的市场份额是21%,在2007年的市场份额是14%。这个数据表明现在iTunes在数字或者物理音乐领域都排名第一位。

  据市场研究公司NPDGroup发布的统计数据(这个统计数字仅涉及美国市场),2009年上半年CD光盘等物理音乐销售占全部音乐销售的65%,而数字音乐的销售收入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5%(2008年是30%,2007年是20%)。NPDGroup负责娱乐行业分析的副总裁RussCrupnick发表评论说,由于数字音乐销售以15%至20%的速度增长,CD光盘的销售将以同样的比例下降。到2010年年底,数字音乐的销售将与CD光盘的销售量相当。

  iTunes现在占美国市场全部数字音乐销售市场份额的69%。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亚马逊MP3的市场份额是8%。在物理音乐销售方面,沃尔玛排名第一,市场份额是20%。百思买排名第二,市场份额是16%。亚马逊和Target的市场份额都是10%。

  NPDGroup娱乐行业分析师RussCrupnick说,合法数字音乐下载的增长和苹果成功地控制这个市场已经提高了iTunes在零售音乐市场的实力。不过,只要大多数消费者继续购买CD,主要零售商的重要性仍然不能忽视。(天虹)

【编辑:刘霏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