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总法律顾问史密斯坦承:与雅虎合作有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总法律顾问史密斯坦承:与雅虎合作有风险
2009年08月20日 09:3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信心十足地将与雅虎的搜索广告合作交易称作是“双赢”,但该公司总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却坦承这一交易面临不确定性。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微软-雅虎搜索广告合作交易面临严格的反垄断评估,而且可能不足以挑战谷歌。史密斯表示,“对于微软和雅虎来说,这一交易并非没有风险。”

  根据协议,必应将成为微软和雅虎的搜索引擎,雅虎则专注于吸引大广告客户。微软股东对这一交易持欢迎态度。由于股东对微软没有支付首付金不满,雅虎股价因此大跌。

  分析师指出,签订协议后,蚕食雅虎市场仍然符合微软利益。如果用户点击微软网站上的广告,雅虎则没有任何收入,尽管这些广告可能是雅虎销售人员销售的。

  微软-雅虎搜索广告合作交易要过的第一关是反垄断评估。微软和雅虎预计反垄断评估至少要到明年初才会完成。据史密斯称,微软已根据相关法律向司法部提交了反垄断评估材料。司法部尚未就这一交易公开发表评论。史密斯表示,“要想知道反垄断评估需要多长时间是不可能的,这取决于政府机构。”

  微软自信能够说服监管机构相信,更强大的谷歌竞争对手有助于推动互联网搜索市场的发展。史密斯表示,“各国政府都明白,搜索市场的竞争程度需要提高,唯一的途径是整合第二、三大搜索引擎,制衡具有绝对主导地位的领头羊。”反垄断专家指出,微软-雅虎搜索广告合作交易将受到严格的反垄断评估,但最终会被批准。

  微软的数据显示,谷歌在美国付费搜索市场上的份额为78%,雅虎和微软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和6%。

  雅虎也将向监管机构提交反垄断评估材料。雅虎总法律顾问迈克尔·卡拉汉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对广告客户、出版商和用户可以获得的好处感到满意,这一交易将使谷歌面临长期竞争。”卡拉汉说,美国司法部去年对雅虎-谷歌搜索广告合作交易的反对态度对与微软的合作没有任何影响,“这两起交易不同”。

  史密斯指出,微软单枪匹马无法挑战谷歌,“我们一年前就曾表示,尽管我们规模很大而且财力雄厚,但我们的搜索业务却一直在亏损。与雅虎合作将使我们的搜索业务盈利”。

  史密斯称,微软-雅虎合作是建立可独立发展的搜索业务的“重要一步”,因为这有助于他们获得参与市场竞争所必需的规模。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