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终落地联通夺花魁 将同时引入3G和3GS——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终落地联通夺花魁 将同时引入3G和3GS
2009年08月29日 09: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hone入华历程 2007年1月苹果公司发布iPhone 2007年6月中国移动有意引进iPhone 2008年10月中国联通开始接触苹果公司 2009年3月中国联通确认与苹果公司正在谈判 2009年8月中国联通宣布正式引进iPhone

  一颗悬了两年的苹果终于落地。昨天,中国联通在其中期业绩报告会上宣布,已与苹果公司就未来几年里合作在国内销售iPhone手机一事达成一致,iPhone这款全球名声最响的手机终于借道联通成功登陆国内市场。

  iPhone用户将获价格补贴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昨天的业绩报告会上表示,中国联通和美国苹果公司已经达成合作协定,中国联通将引入两款支持3G的iPhone手机:3G和3GS,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向市场。同时,因为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签署的是排他性协议,在协议期内iPhone将成为中国联通的独门武器。

  对于传言中国联通将以100亿元买入500万部iPhone手机的说法,常小兵予以否认。他表示,联通与苹果公司的合作将不涉及利润分成,联通将以批发形式采购iPhone手机,但采购数量要视市场销售情况而定。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采购和销售价格,只称价格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水货市场iPhone3G的价格约在4000元左右,虽然联通并未公布售价,但据联通内部人士透露,其售价应该在3000元以下。而且联通还确定将为购买iPhone手机的用户提供价格补贴,这也改变了其在3G业务试商用初期宣称不会为终端设备提供价格补贴的政策。

  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为了保证联通版iPhone与水货相比在价格上的竞争力,不过此举可能会引发其他手机厂商的不满。

  联通意借机争夺高端市场

  中国联通之所以愿意放低身段追求iPhone,是希望凭借iPhone对用户的吸引力增强其在3G市场上的竞争力,尤其是借此拉近与中国移动在用户规模上的差距。截至今年上半年,移动累计手机用户为4.98亿,而联通仅为1.41亿,尤其是在高端用户群上,更是中国移动的天下,中国联通也将分流高端用户的希望寄托在了iPhone的身上。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联通成功引入iPhone时,中国移动的相关人士表示,一款手机的引入不会对整个市场造成太大影响,对于中国移动来说,最主要的还是建设好自己的TD网络,推出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终端产品。

  不过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显然不会放松警惕性,也纷纷加大了高端产品方面的投入力度。中国移动准备已久的利器就是其自主开发的Ophone手机体系,就在下周中国移动将正式推出多款Ophone手机,包括摩托罗拉、三星、联想、多普达等众多厂商都将加入这一体系。而中国电信也证实正在进行引进黑莓手机和Palm手机这两款重量级智能手机的工作。毫无疑问,三大运营商将展开一番激烈的竞争。

  -专家点评

  结合本土市场的策略决定发展

  虽然iPhone手机在全球市场上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但业内专家对iPhone手机在华前景持谨慎的态度。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表示,国内通信用户市场太过庞大,用户消费结构比较复杂,iPhone在用户市场的整体影响力有限;同时国内用户习惯免费的互联网应用模式,iPhone基于终端+内容服务的商业模式能够在用户之中取得多大认可还有待观察;另外iPhone功能上主要以娱乐时尚为主,针对商务人群的应用体验不足。

  王留生认为,虽然联通和iPhone合作可获得明显效益,但其前景仍需看双方是否能结合中国本地市场情况推出正确的策略和商业合作模式。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