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iPhone入华令中国3G市场竞争加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布斯》:iPhone入华令中国3G市场竞争加剧
2009年08月31日 09:0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8月30日《福布斯》文章指出,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了,三家公司均在本周宣布了各自的3G手机市场战略。

  中国移动在几天前与台湾智能手机厂商宏达电子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发和发布一款类似于iPhone的手机产品OPhone。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与31家厂商签订了400万部廉价3G手机的采购协议。预计中国电信将在本月底之前开始销售3G手机,那些手机的起步价仅73美元。但是最重要的是,中国联通与苹果终于达成协议,将把苹果iPhone引进中国。

  香港媒体周四发布新闻称,联通最早可能会于本周五宣布它将在中国推出iPhone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布,中国联通股票在周四午后的香港股市交易中应声上涨2.7%,达到每股14.13港元。

  中国联通发言人证实,公司将在周五发布半年报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它与苹果签订的iPhone合作交易的内容。她拒绝透露联通是否已经同苹果签订了协议。

  中国联通主要在北方10省运营GSM 2G手机服务、固定线路语音和数据电信服务。去年在政府规划的电信行业重组中,中央规划当局命令中国联通收购了固定线路运营商中国网通。

  电信行业重组后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在今年1月份拿到3G牌照之后,财经界就传出中国联通可能会与苹果达成合作交易的传闻。三大电信运营商均有权使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的不同的3G标准。

  联通获得了基于WCDMA标准的3G牌照。中国移动获得了基于中国自主研发的TD-SCDMA标准的3G牌照。 中国电信获准使用基于CDMA 2000标准的3G牌照。

  中国移动一开始打算与苹果合作开发它的3G手机,然而经过一轮又一轮劳而无功的谈判,中国移动选择独自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在三家运营商之中,中国联通的WCDMA标准被认为是一种领先的3G技术。而且,它也是iPhone使用的唯一一种3G技术。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联通曾多次在博客中谈到在河南河北等省份进行iPhone网络测试的消息。6月中旬,有关媒体报道称,工业和信息化部很快就会发出不带Wi-Fi功能的iPhone执照。 据有关报道称,iPhone最大的生产厂商鸿海精密正在为中国的一家公司生产苹果iPhone。

  苹果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移动用户总数达到了6.9亿人,大约是美国移动用户数量的2.5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