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突然离职 或将自主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突然离职 或将自主创业
2009年09月04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21日,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先生在厦门大学进行了题为“成长的十个启发”的演讲,跟厦大师生分享了他从小到大的成长故事和成为Google总裁的历程,并阐述了他对教育、成功、励志等问题的看法。 中新社发 周运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4日电 今日早间有消息称,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将于今日正式辞职,在四年任期结束后最终选择离开。李开复的突然离职,可能使本来就处于微弱地位的谷歌中国业务再次受到强烈冲击。

  据可靠消息称李开复今后可能自主创业。下周,李开复可能将宣布他的新创业计划,他将创办一家旨在帮助青年人创业的平台公司。

  据媒体报道,李开复在今年8月5日即提交离职申请,并拒绝了谷歌向其续约的邀请。谷歌中国将于今天上午或午间宣布这一消息。

  2005年7月时任微软副总裁的李开复跳槽谷歌,出任谷歌中国区总裁。随后,微软起诉李开复,阻止其跳槽。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李开复于2005年12月加盟谷歌。

  加盟谷歌4年的李开复一直带领中国区团队开拓市场,从最早期的人才招聘、组建公司到后期拓展合作伙伴、推出本土化服务,成功将谷歌在华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16.1%攀升至目前的31%。

  李开复的突然离职,可能使本来就处于微弱地位的谷歌中国业务再次受到强烈冲击。目前它的主要竞争对手百度正在进一步加强自己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目前尚不清楚其谁会接替李开复职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