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已变化 AT&T或失去iPhone独家经销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形势已变化 AT&T或失去iPhone独家经销权
2009年09月07日 08:5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等待在Verizon网络上使用iPhone吗?这个时间也许不会太久。我们认为苹果将在明年放弃与AT&T签署的独家销售协议,开始通过更多的美国运营商销售iPhone,特别是通过美国最大的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销售iPhone。

  除非AT&T能够与苹果续约独家销售协议,否则,这个协议将在明年到期。我们对重新续约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因为AT&T的网络服务状况很糟糕。因此,我们预计苹果将开始销售第二种基于CDMA技术的iPhone。苹果最快可能在明年夏季与Verizon Wireless合作销售这种手机。

  这种手机可能会用于Verizon Wireless的4G网络。4G网络在明年仍然是一直很新的技术。这种手机还可以配置一个GSM的SIM卡以便在海外漫游中使用。RIM的黑莓风暴和Tour等竞争CDMA手机都采用这种方法。

  放弃AT&T的独家销售将立即会给苹果带来回报。苹果每年在美国销售大约800万部iPhone。我们认为采用同样价格的Verizon iPhone在推出的第一年会轻松地再销售200至400万部iPhone。

  以平均批发价格500美元计算,这个销售量将给苹果带来10至20亿美元的额外销售收入。这表明投资制造这种CDMA手机是合理的(Verizon网络使用的技术与AT&T不同)。如果苹果还向Sprint和T-Mobile销售iPhone,累计的销售收入就会更高。

  苹果为什么现在要放弃AT&T的独家销售协议?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以前,苹果坚持使用GSM一种技术是因为苹果刚刚开始进入手机业务,应该把重点集中在一再最流行的技术上。但是,苹果的手机业务已经成熟了,没有理由不提供支持更多无线网络的手机。特别是苹果现在看到许多人要求转换到AT&T意外的网络。而且苹果现在开发CDMA手机的成本也非常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