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电换新严格交易次序 回收企业称无利润可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家电换新严格交易次序 回收企业称无利润可言
2009年09月08日 09: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家电以旧换新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漏洞,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近日下发通知称,鼓励“双中标”的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以旧换新“一站式”服务,但销售企业不得承诺先“购新”再“交旧”。

  回收企业称无利润可言

  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已近1个月,但实际过程中,已反映出来一些问题。据记者了解,部分中标的企业误导消费者先购买新机,才可上门回收旧机。消费者虽电话预约,但无购买新机意愿,企业则迟迟不愿上门。

  但企业对此也有解释。昨日,一位中标回收环节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的工作量很大,厂家在这个环节中完全没有利润可言。

  市商委鼓励“一站式”服务

  昨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交易处处长唐永宏表示,对于双中标的企业,鼓励其进行“一站式”服务。目前很多双中标企业执行的办法是,企业在将新家电送到消费者家中的同时,收走旧家电并支付回收款,然后消费者再拿着补贴凭证去购买家电的店面索取10%的补贴。

  不得限定补贴兑付时限

  市商委同时强调,销售企业不得承诺消费者先“购新”再“交旧”,并不得限定补贴资金兑付时限。

  此外,市商委还要求,5类家电不得限制补贴品牌或规定不享受补贴范围,不得规定“打折商品不享受补贴”或者“只能选择打折、以旧换新补贴其中一种”的销售行为。 (记者田丛 张晓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