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3G至少可活10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3G至少可活10年
2009年09月09日 16:2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物简介

  他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人物语录》

  1982年以来,CPU的性能提高了3500倍,内存的价格下降了45000倍,硬盘的价格下降了360万倍。

  3G的生命周期照样会是10年,不会很快被4G取代;互联网上网速度还会大幅提升,今后哪怕坐在高速行驶的汽车上,照样能稳定上网。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昨日在报告和接受媒体专访时称,信息技术通讯的飞速发展将使人们的生活很便捷。

  上世纪90年代,人们使用的是模拟交换机,后来是数字交换机。现在3G刚上市,还没有大规模普及的时候,4G又诞生了,飞速发展的信息技术通讯产业,让人们吃惊。一些人更是担心3G是一个快速过渡产品,很快会被4G取代。一些运营商、消费者都观望,不敢轻易“吃螃蟹”。

  邬贺铨说,3G不会是过眼云烟,不会很快被4G取代。回顾移动通信的发展,几乎是十年一代,每一代有很大的变化。尽管3G刚上市,4G就已开始制订标准,但是标准制订至少一般需要2年~3年,形成产业一般要十年。就像现在3G出来没有人把2G很快甩掉一样,4G出来也不会很快淘汰3G。市民不必因说4G要出来,就坐等它的到来,因为机械产品本身换代就较快,同时,新产品出来后它的推广普及和价格变化都有一个发展周期,从这个意义上讲没必要等,同时,从整个国家发展,社会和生活发展讲,也不可能等。

  随着信息技术通讯的发展,今后市民不但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地工作和生活,同时在外移动中照样能上网办公。

  邬贺铨说,随着局域宽带网的发展,现在大部分家庭上网只有2兆,而北京提出要让家庭上网平均提升到30兆,美国要在2012实现每个家庭100兆,随着人们看三维电视、立体电视等需求的提高,对上网速度的要求更高,可能是1个G。如今,3G实现了随时上网,但这种上网速度在高速移动的汽车上、列车上不具稳定性,随着信息技术通讯的发展,今后在高速移动时的汽车上、列车上上网办公,都可轻松实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