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网卡无线网卡热卖:声称大部分无线网都能破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蹭网卡无线网卡热卖:声称大部分无线网都能破解
2009年09月16日 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保证你上网不用钱”,日前,记者走访市内某电脑卖场,一家经营网卡的店主拿这一款名为“卡王”的无线网卡推荐给记者。这种被业内人士称为“蹭网卡”的无线网卡目前在北京、上海等电脑卖场上现身。据了解,这些无线网卡通过特殊芯片和专门的破解软件,能攻破部分无线网络,让购买者“不用交网费”都能上网。

  这种新“玩意儿”让不少用户跃跃欲试,亦令不少人“心惊惊”。国内网络安全专家则指出,这种“蹭网卡”最大的危害,不仅来自侵占了合法无线用户的网络资源,更重要是一些不良分子会借此入侵个人计算机,窃取当中资料,甚至在用户电脑中植入木马病毒。

  两百元投资VS千元网费

  记者在该电脑城走访时发现,大部分商铺都将这种产品摆在较为隐蔽的地方。随后,记者在某家销售网络产品的店铺中询问。“卡王多少钱”?“280元,里面有一个无线接收器,破解说明书,一张接收器安装光碟,一张破解光碟。它能搜索2公里以内的绝大部分无线网络”。店主拍胸口跟记者保证。

  据了解,这些最近热销,名为“卡王”、“卡皇”、“魔翼”、“瑞银”等无线网卡不仅在电脑城“随处可见”,在国内一些大型的B2C网络商店中也能找到,价格在180元~300元之间。

  “蹭网卡”是天上掉“馅饼”?

  如果真的像这些出售“蹭网卡”的店主所言,根据目前广州市内电信无线宽带网络资费标准——1680元包年(1Mbps/年),“蹭网卡”一次性投资200元,便能省下大笔上网费用。记者在一些论坛上也发现,“蹭网卡”成为不少IT爱好者的热衷话题。

  据知情人士介绍,这种“蹭网卡”实际上是一张大功率的54Mbps的无线网卡,再搭配一款BackTrack(BT3)的破解软件。如何做到“蹭网”,关键在于它的芯片,这块芯片是台湾一家专营网络设备的公司在去年研发的。这款芯片加装到网卡上,就能和BT3软件良好地兼容,对部分无线网络的密码进行破解,发挥“蹭网”的功能。另外,这些网卡是加载了200mW的大功率模块,信号搜索能力极强,所以一般内置在电脑中的无线网卡搜索不到的无线网络,它都能搜得到。

  不过由于这种无线网卡是采用大功率模块,远远超出普通无线网卡40mW~100mW,还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现在这种无线网卡大热,还连带催生了很多山寨产品。

  不过,关于商家所介绍的大部分无线网络都能破解一说,该人士表示这是夸大其词。现在大部分用户使用的无线路由器都是采用WPA加密方式作为默认设置,虽然BT3软件能破解部分WPA密码,但比破解WEP加密要吃力很多。假如用户没有登录无线网络,也蹭不了。

  贪便宜害人又害己

  事实上,这种“蹭网卡”不但让用户遭受损失,无线网络资源被占用,更危险的是,有些不良分子借机进入他人的无线网络后,利用ARP攻击来盗取用户的隐私,或传播木马来偷窃网游、网银的账号。

  据了解,国内某安全软件中心近期监测到用户遭受的局域网ARP攻击的数量明显增多,这些受攻击用户大部分都在使用无线宽带网。被“蹭网”用户的电脑如果遭遇ARP攻击,网速会减慢,甚至连登录QQ或打开网页都会很困难。

  360安全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是蹭别人的无线网络,还是被蹭的,很多人都没意识到,无线宽带网其实也是局域网的一种,无线网内的ARP攻击照样能轻松截取MSN聊天记录和电子邮件等隐私信息,而且会快速传播木马病毒。”

  另外,奉劝各位网友亦不要贪一时的小便宜,利用这些“蹭网卡”蹭网,如果你是闯进了一名黑客的无线局域网中,很有可能是进入了其事先设下的陷阱,反咬你一口。

  链接阅读:

  如何发现自己被蹭网?

  通过windows的网上邻居发现或者登录路由查看路由器信息。

  三招教你防被“蹭网”

  第一:首先设置无线网络接入密码,加密方式采用WPA方式;

  第二:无线路由内部绑定MAC地址,这样路由会拒绝对非绑定的MAC提供服务。

  第三:设置无线路由器时还可以“隐藏SSID”或“禁止SSID广播”,这样也不会很容易就被“蹭网族”探测到无线网络信号。 记者 文静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