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用户突然遭遇“被升级” 指责微软太霸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MSN用户突然遭遇“被升级” 指责微软太霸道
2009年09月17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早上,陆续有国内网友向本报反映无法登录MSN,原因是MSN软件版本太旧,必须升级才能继续使用。MSN官网解释,为了“避免用户的计算机受到恶意的代码攻击。”

  用户突然“被升级”

  这些8.1、8.5版本的MSN用户在登录时,弹出一块对话框告知“现有新的版本可用。要继续使用程序,您必须安装新版本”。“旧版用得好好的,干吗要升级到新版本?”不少网友直呼此为“强制升级”。

  此外,一些网友反映此前使用旧版本MSN时,一直没有收到升级提醒,官网的通告也发布在客服页面,主页没能查看到。昨天一早突然要“被升级”,“有点措手不及而且耽误了时间。”记者在一台2007年配置的计算机“被通知升级”后,从官网下载安装包,到逐步确认,直至安装完成MSN2009,整个过程大约20分钟。

  对此,MSN中国的公告称,“为了解决WindowSLiveMessenger8.1、8.5和14.0版本中存在的安全漏洞,避免用户的计算机受到恶意的代码攻击,微软MSN提示用户尽快升级您的Messenger客户端至最新的WindowsLiveMessenger2009安全版本。”

  “新版本更安全”?

  据悉,强制用户升级MSNMessenger至最新的2009版本是微软全球升级计划的一部分。今年2月份,微软公司宣布计划用两个月逐步将MSNMessenger全球用户都升级到其最新发布的2009版本。

  其实微软并非首次在MSN升级中使用“强制手段”,2007年在升级MSN8.1版本时同样采取了这种做法。但在国内即时聊天软件领域分庭抗礼的腾讯QQ,就未有不升级旧版本不能使用的情况。

  一些网友质疑微软强制升级“太霸道”,新增捆绑的娱乐功能让MSN变得“臃肿”。微软相关人士回应,因为MSN最新的版本已经对老版本存在的漏洞进行了修复,并进一步提升了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方便的使用体验。据了解,此前曾经出现过病毒通过MSN传播的事情,为此2008年10月,MSN还特意推出反病毒安全插件,以防止病毒的传播。微软表示,毕竟MSN是人与人沟通的平台,网络和计算机安全始终是支持强制升级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MSN2009软件新增了多账户登录、单账号多点登录、线上组群、免费杀毒、屏蔽恶意网址等功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