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28日开启促销计划 覆盖全国285个城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28日开启促销计划 覆盖全国285个城市
2009年09月27日 10:06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部分人开始质疑中国联通3G终端过度依赖苹果iPhone时,中国联通终于出击,全面释放WCDMA终端成熟的优势。

  近日,中国联通公布了3G终端政策和促销活动计划。按计划,满足中国联通定制规范的终端均可在自有渠道进行销售,享受统一的营销政策。同时联通不参与终端采购,鼓励社会化运作,引导70%的定制终端在社会渠道进行销售。

  对于中国联通而言,其终端优势不言而喻,无论是WCDMA终端机型数量和成熟度都让另外两个运营商艳羡不已。“但是,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也必须面对的是,要发挥终端优势还需要全面盘活WCDMA整体产业链资源,而不是仅仅的终端而已,例如业务、资费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成熟的终端服务其运营需求。”TCL通讯CEO杨兴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订货会掀第一波终端热潮

  9月10日、15日、20日、25日,中国联通分别在哈尔滨、济南、深圳、成都四地举办了四场WCDMA定制终端明星机型订货会,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覆盖全国主要地区。据介绍,在这次四场订货会上,中国联通不直接向终端厂商采购手机,而是让终端厂商和中邮普泰、天音、佳立、爱施德、华盛等国代商直接签约、采购。这是中国联通首次对WCDMA终端进行大规模营销推广,而这种模式也将成为中国联通未来主要的终端策略。

  另据透露,首批定制的WCDMA手机将在9月28日后陆续上市。为了推动WCDMA终端销售,中国联通方面自9月28日正式商用开始到2010年2月28日,将启动为期100天的“选3G,就选沃”主题促销计划,在全国所有开通3G业务的285个城市,所有与联通合作的代理商、厂商、零售商都可参加对沃3G手机、沃3G上网卡、沃3G上网本的产品促销。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选定16款手机作为这一轮促销活动的明星机型。其中10月份上柜9款,年底前还将上市7款,而所有年底前的新定制产品总量还有共计80余款,价格从500元到4000元不等,涵盖大众生活、时尚娱乐、智能商务多个类型,另外还有多款无线上网卡、上网本可供选择。

  据介绍,为了让各渠道合作伙伴获得最大的收益,与联通合作的国代商将给予零售伙伴直供的政策,同时,联通将协调厂商、代理商对所有沃3G产品制定全国统一零售指导价。

  由于WCDMA终端在全球都具有一定的成熟优势,事实上,不仅仅是中国联通层面加大了对WCDMA终端的销售力度,终端厂商方面也纷纷高调加大了其各自在WCDMA手机市场的投入力度。

  卖终端更要增用户

  从终端厂商层面来看,除了前期在WCDMA手机市场表现比较突出的索尼爱立信外,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LG也在近期先后推出了各自的WCDMA手机,而随着中国联通终端策略日益明朗,中兴、多普达、英华达、宇龙酷派、华为等国内厂商也陆续开始在WCDMA市场发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两个月,虽然WCDMA手机整体销量并不突出,但单品牌成绩突出。据调研公司赛诺数据显示,今年7月的3G手机市场中,WCDMA手机销量为9.5万部,EVDO手机9.7万部,TD手机5.9万部。但是,WCDMA市场第一名索尼爱立信一家销量就达6.12万部,而EVDO手机市场第一名三星销量不足3万部,TD手机市场第一名LG更是仅有1.5万部。

  这意味着WCDMA手机市场单品牌的潜力非常大,而另外两个3G市场目前的领先主要是因为运营商前期发力激发厂商参与力度,从而带动了整体规模。随着后期中国联通发力,越来越多厂商进入WCDMA阵营,其整体规模也有望迅速上升,甚至迅速超越其他3G市场。

  “但是由于WCDMA向下兼容GSM,所以现在很多手机用户购买WCDMA手机,实际上只是作为2G手机使用。”一位国美手机卖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大多数手机厂商销售WCDMA手机都是像卖2G手机一样,而这些购买者更多依然是中国移动的用户。

  这是中国联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终端成熟是撬动其他3G用户的利器,但是如果没有资费、业务等配套资源,利器也无法施展其应有的作用。

  链接:中国联通WCDMA终端运营 “公开、公平、开放”的原则:

  公开,即中国联通将面向所有有合作意向的厂商公开WCDMA的终端技术规范,各厂商可根据规范自行开发和生产,并在开放市场和联通营业厅销售,联通不介入该类终端的购销环节。

  公平,即任何按照联通定制规范生产的终端,只需取得工信部入网许可证,同时通过R6版本入网测试和联通定制终端测试,即可进入联通定制机型库,并在自有营业厅、社会渠道进行销售。

  开放,一是终端技术规范遵循主流标准,确保开放性,降低厂商的进入门槛。二是联通开放自备机入网的政策。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