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苹果欲趁微软发布Win 7抢夺PC用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苹果欲趁微软发布Win 7抢夺PC用户
2009年10月16日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0月15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乔布斯和苹果认为,微软即将发布的Windows 7将给自己带来一个抢夺PC用户的好机会。

  据大多数人称,微软即将于10月22日发布的Windows 7是它历年发布的操作系统中最好的Windows版本。

  整个个人电脑行业都在翘首等待Windows 7的闪亮登场。 微软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也在悄悄地作准备,它也想利用这个机会大干一场。苹果高级营销副总裁Philip WSchiller表示:“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苹果认为,Windows 7是它多年以来在争取PC长期用户方面遇到的最佳机会。预计明年将会有数百万PC用户蜂拥到电脑商店去购买新电脑,以更换已经用了很多年的旧电脑。预计这场以旧换新的购机热潮将会异乎寻常地宏大,因为微软发布的上一款操作系统即Vista实在是饱受各方指责,因此许多用户仍然坚持使用已发布了8年之久的Windows XP系统。

  预计苹果将在未来几周之内开始播放最新广告,吸引电脑用户去购买它的Mac电脑。它很可能会将Mac电脑不容易感染病毒以及它可以与当前非常流行的iPod和iPhone完美兼容作为宣传的重点。 苹果将在广告中一如既往地对微软大加嘲讽,比如Windows XP系统在升级到Windows7时,用户必须将所有的文件都备份到一块外接硬盘上,然后重新格式化电脑硬盘,安装完Windows 7系统之后,再将所有的应用软件都重新安装一遍。Schiller表示:“电脑用户看到上面的升级步骤之后,可能都会头晕不已。 如果必须经历这样一场痛苦的话,那么为什么不购买一台Mac电脑呢?”

  毫无疑问,微软和其他合作伙伴如惠普、戴尔和宏基等都将从Windows 7系统的发布中受益。电脑厂商们肯定会推出一系列非常吸引人的新机型,从售价仅300美元的上网本电脑到设计精致、采用敏感触屏的台式机电脑应有尽有。 微软认为根本没必要为了是否应该升级到新操作系统而争论不休,它认为,大部分人无论如何都将购买新的电脑,也就是说,他们不会自己亲自动手去安装软件。微软消费者产品管理总监Parri Munsell称:“对于使用Windows 7系统的大多数用户来说,大部分人都将购买新电脑。”

  PC厂商们可能会因为它们的产品比苹果的Mac电脑便宜而受益,这一点在当前这种不景气的经济环境下表现得尤其明显。市场调研机构PC Data的分析师Stephen Baker指出,Windows PC电脑的平均售价为537美元;而Mac电脑的平均售价为1434美元。 他说:“我并不认为会有很多人放弃已经用惯了的Windows PC,而去购买价格更高并且自己完全不了解的Mac电脑。”

  Schiller没有透露苹果是否打算降低产品售价。降价销售肯定会吸引一大批的新用户。他指出,公司已经制定好了一些计划,帮助PC电脑用户完成软件转换。用户只需支付99美元的包年费用,就可以获得一对一的培训服务,他们还可以将自己的PC电脑搬到苹果专卖店,让苹果员工帮他们将所有的文件转移到新系统中。

  Schiller说,苹果操作系统的成功表明了科技行业的格局正在发生转变。只有不足20%的Windows用户已经升级到Vista系统,而升级使用苹果同期发布的最新操作系统的Mac用户的比例却超过了70%。 他对苹果推出仅4个月的Snow Leopard OS寄予了厚望。Schiller说:“我预计Snow Leopard的升级率将会非常高,Windows 7在这方面将难望其项背。”

  那就是苹果,冷静、沉着、自信,它相信科技行业正朝着它指引的方向大步前进。Schiller说:“我们一起就已经经历过类似的转变,不管你怎么看,它始终还是Windows。 当该说的都说完,该做的也都做完之后,Mac电脑将逐渐提高它的市场份额。”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