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不满微软方案 要求把Firefox放在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Mozilla不满微软方案 要求把Firefox放在首位
2009年10月17日 08:17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Mozilla日前向欧盟抱怨,称微软给出的IE浏览器反垄断解决方案有失公允,要求微软重新排列各大浏览器的顺序。

  2007年12月,Opera针对微软在Windows中捆绑IE的行为向欧盟提出投诉。今年1月,欧盟对微软提起正式指控。为避免遭受新一轮的制裁,微软7月向欧盟妥协,同意在Windows 7中捆绑IE浏览器的同时,还提供其他浏览器安装选项。

  本月初,欧盟初步同意微软的建议,准备与微软和解,因此开始征求PC厂商、软件公司和消费者的意见,被征询方可在一个月内做出反馈。如果反馈积极,欧盟将正式与微软和解,从而不再对微软追加罚款。

  根据微软当前的方案,用户可选的各大浏览器按供应商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即苹果(Apple)Safari、谷歌(Google)Chrome、微软(Microsoft)IE、Mozilla Firefox和Opera。

  但Mozilla认为,把Safari放在首位对微软自身有力,因为苹果并未在Windows版Safari上下太多功夫,等于推荐消费者不想要的东西。因此,各大浏览器应该按市场份额排列,IE除外。这样,Mozilla的Firefox就会被排在首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