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苹果顺风顺水 第四财季刷新多项纪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苹果顺风顺水 第四财季刷新多项纪录
2009年10月21日 07:4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0月20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科技行业的另一家领头羊——苹果公司近日发布了最新的第四财季财报,受益于产品需求的稳步增长,苹果Mac电脑和iPhone的销售额均在第四财季创出了新纪录。

  苹果仍在续写科技行业的神话。据其10月19日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它在第四财季的利润增长了47%,营收增长了25%。苹果第四财季的业绩再一次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除了苹果之外,科技行业的其他一些领域领先厂商也都发布了强劲增长的业绩报告。 上周,英特尔和谷歌均发布了超出分析师预期的最新财报。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表示,科技行业将带领整个经济走上恢复之路。 IBM的最新财报也表明企业技术开支已经出现强劲回升的迹象。

  苹果Mac电脑和iPhone第四财季的销售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营收由去年同期的79亿美元增长到了99亿美元,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每股1.26美元增长到每股1.82美元。苹果第四财季的毛利率为36.3%。

  这样的业绩超出了所有分析师的预期目标。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第四财季营收大约为9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2美元。Broadpoint AmTech的分析师Brian Marshall表示:“我个人估计的都比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要高一些,别人跟我说我的预测太高了,但是苹果最终的营收和利润均超过了我预计的目标。”

  苹果股票在10月19日报收于每股189.86美元,涨幅约为1%;财报发布之后,它在收市后交易中应声大涨6.3%。 到收市后交易结束的时候,苹果股票几乎涨至205美元。苹果股票在常规交易中的盘中历史最高价位为202.96美元,当时创下该价位的日期是2007年12月27日。最近一段时间,它一直运行在52周高点即190美元附近。

  Needham & Co.分析师Charles Wolf指出,由于某些投资者可能会卖出股票兑现收益,因此苹果股票本周可能会以震荡运行为主。但是Wolf预计苹果股票将在2010财年第一财季继续上涨。 他说:“估计到苹果发布下一财季财报时,它的股票可能会涨至220美元到225美元。股价涨跌的关键不在于未来会发生什么事,而在于下一季度会发生什么事。”

  在分析师会议上,苹果高管发布了保守的第一财季预期。苹果称,它预计第一财季的营收将在113亿美元到116亿美元之间,与分析师预计的平均值114.5亿美元相符。它预计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在1.70美元到1.78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91美元。苹果预计第一财季毛利率可能会在本财季基础上下降2个百分点,即降至34%。

  苹果首席财务官奥本海默和首席运营官提姆库克暗示,毛利率的下滑可能是因为公司即将发布一些低端Mac电脑。奥本海默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以竞争对手不可能提供的价格为用户提供最先进的产品,我们将为用户提供不断增长的价值。”

  FTN Equity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Bill Fearnly在10月19日的研究报告中写道,零售商供应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的数量开始减少,这通常意味着苹果很快就会发布一些新产品。

  苹果推出任何新产品都可能会抢走微软的风头。微软打算在10月22日推出备受期待的Windows 7操作系统。

  消费者对苹果新产品的期待程度已经很高。苹果在本财季售出了305万台Mac电脑,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 其中有230万台是MacBook笔记本电脑,相关营收达到39.5亿美元,占苹果总营收的40%。在2009财年,苹果一共售出了1040万台Mac电脑,比上一财年的销量增加了68万台。

  苹果在本财季售出740万部iPhone手机,同样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苹果在2009财年一共售出2070万部iPhone,自从2007年推出首款iPhone以来,iPhone的总出货量已经达到3400万部。

  IPhone的市场份额仍在增长。据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估计,截至6月底,iPhone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由3个月前的10.1%上升到12.1%。 据iSuppli称,苹果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市场平均增长速度。

  苹果唯一一个业绩下滑的产品是其iPod。iPod在本财季的销量由去年同期的1105万部下降到了1020万部。 对应的营收下降了6%。 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9月宣布推出了一款新的iPod,更重要的是,乔布斯在离开公司近一年的时间后重新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之中。他在离开公司的期间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和一些其他的治疗。

  苹果在2009财年的总营收达到365亿美元,较上财年增长12%,同时也刷新了年度营收的纪录。 全年利润为每股6.29美元,比分析师预期超出41美分。财年结束时,苹果拥有的现金数量为340亿美元。

  随着Mac电脑和iPhone手机销售的稳定增长以及乔布斯的回归,投资者打算将苹果股价推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