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今发布 微软:每收入1元为PC产业创收27.54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Win7今发布 微软:每收入1元为PC产业创收27.54元
2009年10月23日 09: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年前,上海浦东金贸大厦的玻璃幕墙上投映出全球最大的微软广告;北京长安街上微软的广告也随处可见,相比之下,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7的推广预热异常沉默,在传统的主流媒体上WINDOWS7低调神秘。

  华尔街的分析师把这款比VISTA速度更快、功能更强的新操作系统WINDOWS7的发布,当成微软为期两年噩梦的终结。

  操作系统面临新一轮角逐

  两年前,WINDOWS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当时LINUX系统在桌面端依然被边缘化,苹果系统虽然酷,但仍然是小圈子的玩物。

  两年后,操作系统生态发生巨变,不断有OEM厂商宣布选用非WINDOWS操作系统,两个月前,华硕、ACER传出某款上网本采用谷歌系统的消息。

  挑战同时亦是机遇,智能手机、移动设备、上网本和电子书一类的移动设备日益普遍,让WINDOWS7面对的市场容量更胜从前。

  WINDOWS中国产品经理韦青说,与以往“高价上市,再逐步打折”的策略不同,WINDOWS7一出世便卖“白菜价”,盒装软件已经低至399元,而且面对OEM厂商也妥协推出了OEM厂商免费升级计划。

  由于VISTA一直没有撼动企业级市场,目前,大部分企业市场依然使用八年前的XP,但戴尔公司高管向本报表示,微软新操作系统WINDOWS7的推出将激发明年企业的需求。英特尔资深架构经理赵军认为,Win7发售将会推动计算机更新换代的热潮,并不担心Win7对老硬件的支持影响英特尔新品销量。

  修补口碑避重蹈VISTA覆辙

  记者在体验WINDOWS7时感受到,WINDOWS7取消了很多繁琐之处,基本上消除了VISTA的主要缺陷———反应迟缓、不兼容第三方软硬件、繁重的硬件要求以及不断跳出、令人心烦的安全警告。

  据微软内部开发人士介绍,VISTA开发时,每个小组负责某一技术功能,彼此之间缺乏交流,各小组开发的程序代码与其他小组编制的代码整合时就会引发技术问题。在WINDOWS7项目上,在微软高层的统筹下,研发团队密切交流各自计划,将电脑正常操作中屏幕弹出的窗口和对话框(例如安全警告)降到最低,增加了易用性。

  当V ISTA发售的时候,用于打印机、显卡和其他硬件的关键软件还没有到位;VISTA的早期用户无法在电脑上使用很多此类设备。新系统的开发已经把兼容性放在头号重要地位,据第三方测试,在中国,已有91%的应用程序、92%的硬件设备和95%的网站实现与Win7的兼容。

  近期IDC针对W in7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报告指出,Win7将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IT产业走出经济衰退的催化剂,在全球市场,Win7每收入1元钱,全球生态系统将获18.52元的平均收入。在中国,Win7为微软每产生1元收入,将为生态系统创造多达27.54元收入。

  本报记者 高凌云 实习生 谢春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