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下成“避风港” 网游业反周期招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危机下成“避风港” 网游业反周期招人
2009年10月26日 16: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网游行业是少数几乎没受到影响的行业之一,盛大等互联网娱乐企业在2009年上半年度财报中,出现营收增长40%以上的局面。近日,盛大资深副总裁瞿海滨在南京出席校园招聘宣讲会时表示,危机意识是从容度过的一大原因。

  在国外有经济危机中人们不出外消费,“宅”在家时间居多,反而促进了互联网娱乐,让网游产业成为经济危机“避风港”的说法。而瞿海滨认为,互联网娱乐确实可以是一个反周期的行业,但依然要有着强烈的危机意识。强大的企业若是不求变化停下脚步,也会慢慢地“官僚化”。

  2009年7月,盛大网络通过要约收购获得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控股有限公司51%的股份,以抓住互联网和无线3G的机遇,培养和壮大音乐新业务,创造新模式。瞿海滨说,盛大网络、文学、音乐、在线,这些都在表明公司慢慢地从单一的网络游戏产业,发展到各个互联网娱乐的区域。人才也是一大战略,互联网娱乐产业在不停招兵买马,最近这次南京等三城市招聘宣讲会上,盛大总共发出400多个岗位需求,涉及到旗下4家上市企业,及盛大文学、盛大音乐、盛大在线等公司。对于校园精英,盛大今年已经正式实行“365全年招聘”,不设时间限制地招揽“牛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