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亿网民账户密码曾被盗 中外联手打击钓鱼网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逾亿网民账户密码曾被盗 中外联手打击钓鱼网站
2009年10月26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一年处理的钓鱼网站域名达八千三百四十二个,为此,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今天决定与国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Netcraft联手,打击钓鱼网站。

  今天举行的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年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十月二十二日,处理的钓鱼网站域名已累计达八千三百四十二个,被处理的钓鱼网站无一例投诉。腾讯、淘宝网、工商银行位列网络钓鱼对象的前三位,针对这三大网站的网络钓鱼占举报总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CN域名下钓鱼网站的处理非常及时,而COM等境外域名下的钓鱼网站正成为打击钓鱼网站的另一个重点。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今天与国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Netcraft 和浏览器厂商傲游分别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对据“.com”等境外域名为后缀的钓鱼网站,以主动推送黑名单和浏览器提示等手段进行处理。另外,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还和国际反钓鱼组织APWG达成合作,交流钓鱼网站数据,借助国际反网络钓鱼的相关处理机制,扩大受理范围,丰富打击钓鱼网站的手段措施。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应用在为网民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类似于网络钓鱼、木马病毒等互联网安全问题伴随而生。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六月三十日,中国的网民总数已突破三点三八亿人,其中,一点一亿的网民在半年内曾遭遇账户或密码被盗的情况。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闫宏强表示,目前网络钓鱼、木马病毒等已经形成灰色产业链,呈现出产业化特征,给消费者造成巨大损失,是犯罪行为。他呼吁国家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此方面立法,加大对网络钓鱼、木马病毒打击力度。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于二00八年七月十六日成立,根据该联盟的认定及处理流程,接到涉及联盟成员的钓鱼网站投诉后,权威技术鉴定机构会立即对其进行判定,一经认定,有关机构两个小时内暂停其网站访问,终止欺诈行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