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转用新系统有损营收 或为竞争对手提供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度转用新系统有损营收 或为竞争对手提供机遇
2009年10月28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路透社今日分析认为,中国搜索引擎企业百度匆忙转用新广告技术是为一次少有的失策之举,这或为其他渴望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网路市场中分得一杯羹的同业们提供了机遇。

  报道指出,百度转用新广告竞拍系统凤巢(Phoenix Nest)令投资者感到惊讶,这将导致其直至明年的营收均将疲软,因客户需要适应新系统,而这亦导致其股价大跌。

  但这一消息对于新浪和全球网络搜索巨擎谷歌而言则是利好,他们正在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中国争夺更多市场份额,中国6月时已拥有2.35亿搜索引擎用户,同比增长了三分之一。

  摩根大通分析师韦迪表示:“短期而言,百度的市场份额将输给谷歌。”

  路透社引述韦迪的话称:“从终端用户角度而言,他们将不会感到很多不同,但从广告商的角度而言,若就市场份额来看,(百度的市场份额)或将于未来几月中稍有下降。”

  百度也预计将损失一些用户,且在系统完全转型成功之前,近期营收将有所下降。

  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第二季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的市占率为61.6%,而谷歌为29%。百度占中国所有网络广告中29.4%,而谷歌为13.9%。

  据汤森路透I/B/E/S显示,百度将在12月1日停用"竞价经典版",并完全转用新广告竞拍系统凤巢。其称公司第四季营收将为1.74-1.8亿美元,较分析师平均预估得2.047亿美元低逾10%。

  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周二在电话会议中表示,预计公司转用关键字搜索竞价系统将继续对明年第一季业绩造成实质影响。并补充称,情况将要持续几个季度才可趋于正常化。

  百度首席执行官(CEO)李彦宏在一份声明中称,采用单一竞价系统将能更加有效地利用公司资源,并将减轻客户维护两套系统的负担。李彦宏说:“我们70%的客户已在使用凤巢系统,我们相信,现在是完成转换到使用该新系统的正确时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