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7正式发售 短期难掀PC换机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Windows 7正式发售 短期难掀PC换机潮
2009年10月29日 09:4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3日,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在美国、中国、日本等多国正式发售。苦撑9年的Windows XP最终等来其真正的接班人——Windows 7。对于这款被微软内部称为“十年来最重要的视窗系统产品”,外界予以极大的厚望,期待它推动处于复苏十字路口、急需热点支撑的PC业全面复苏。而为配合市场,微软也采取了有史以来最具竞争力的定价策略,以期第一时间唤醒用户的热情。

  大陆售价全球最低

  按照微软中国公布的情况,在大陆,Windows 7家用普通版售价为399元,家用高级版售价699元,专业版售价1399元,旗舰版售价2460元。这与微软上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相比,降幅超过20%。

  相比之下,在美国市场发售的Windows 7家用高级版为1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65元),专业版为2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48元),旗舰版为31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185元);中国香港的Win7家用高级版售价为1699港元(约合人民币1497元),专业版的售价为2599港元,旗舰版的售价为2699港元;而在中国台湾,家用高级版售价为417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79元),旗舰版的售价为10590元新台币。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表示,微软中国希望通过适当的价格吸引用户购买正版,而微软中国在定价方面也有一定的自主空间,不必事事都向微软总部申请。

  Win 7被称为微软10年来最重要的产品,肩负重振微软Windows市场声威重任。由于上一代视窗系统Vista存在兼容性、定价等一系列问题,微软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据微软介绍,相比Vista,Win7除提高了原有功能的易用性,还增加了多点触控、互联网电视、位置感知打印等功能。

  据悉,目前在中国,消费者从各大电脑厂商及微软的零售渠道已经可以购买到正版的Windows 7的电脑。

  对PC市场刺激不大?

  Windows 7的面世,让人们看到了PC市场加快复苏的曙光,许多企业都期待Windows 7能推动新一轮换机热潮。据悉,在Windows 7发布当天,市场上已经有180余款Windows 7电脑同时上市。联想、宏碁、戴尔等企业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乐观:Windows 7将带动电脑换机潮,并预计在明年下半年爆发。

  但是,业内也有不同看法。方正科技总裁蓝烨非常看好Windows 7操作系统未来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好评率,但蓝烨认为新系统的影响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两三年的时间,Windows 7短期内引发换机潮的可能性不高。“随着PC市场的成熟,消费者已变得理性,更加看重切实的应用价值、应用体验,Windows 7系统对硬件配置要求不高,目前大部分消费者的机器都能直接升级到Windows7,不会盲目追赶换机潮流。”蓝烨说。

  另一方面,因升级Windows 7系统促动换机的大多是消费类市场,而形成规模化换机潮的主力却是政府、企业、教育市场。这些机构需要一定的时间完成相关测试、评估才会决定是否采用升级新系统,这也是制约Windows 7短期拉动PC换机潮的原因。

  事实上,对于Windows 7的PC市场推力,微软也较为谨慎。微软CEO鲍尔默此前就表示,Windows 7仅仅只能够带动PC销量的小面积增长,并不会在很大程度上拉动PC机的出货量。

  有分析认为,与以往不同,目前PC业处在复苏关键期,急需热点支撑,而作为市场上唯一的热点,Windows 7必会被各大PC巨头同时热炒,在产业上下游的合力下,Windows 7或更快获得市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