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收购天地数码机顶盒业务 双方暂各自独立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思科收购天地数码机顶盒业务 双方暂各自独立运营
2009年11月04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思科CEO钱伯斯4月访华后,思科进一步实现其本土化战略。昨天,思科(NASDAQ:CSCO)与天地数码(控股)有限公司(SEHK:00500)签署协议,将以不超过44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的机顶盒业务。这也是思科在华首次展开收购。

  双方暂时各自独立运营

  根据协议,思科将一次性支付约1750万美元,剩余最高额达2700万美元的余款,思科将按照未来各阶段的销售业绩的完成情况分四年付清。如果满足成交条件以及通过天地数码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此项收购预计将在2010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交易双方表示,即日起到收购完成期间,思科和天地数码仍将继续独立运营各自的机顶盒业务。待收购完成后,天地数码的机顶盒业务部门将并入思科电信运营商视频技术事业部下的国际有线业务部。根据收购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为机顶盒客户提供不间断的服务,以保证业务的平滑过渡。

  思科强调本地化承诺

  除此项交易外,思科宣布,与天地数码结为市场联盟,以充分发挥该公司中间件、互动应用以及系统集成和应用服务的市场优势。

  第三方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有线电视市场,中国的有线用户达1.6亿,并预计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发展到2亿。目前,中国三分之一的有线电视用户已经接入了数字电视平台。到2015年,中国的电视市场将全部实现数字化,思科认为这将为公司提供长远的发展机遇。

  思科全球副总裁Ken Klaer表示之所以选择天地数码,是因为“通过此次收购,我们将为客户带来天地数码产品同思科IP下一代网络平台的强大组合。”

  此前,2007年11月1日,钱伯斯在访华时曾承诺,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在中国投入160亿美元,并为此特别设立了特殊的协调机构“中国战略委员会”,这个机构由18位来自思科全球业务部门的高管组成。思科称此次并购是思科对本地长期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地数码1989年在香港上市,主要提供数字有线解决方案,中国中信集团是其控股股东。(记者林其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