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成十年内美奖金最高高管 01年获4351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乔布斯成十年内美奖金最高高管 01年获4351万美元
2009年11月06日 08:5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美国薪酬信息公司发了一份过去10年间企业高管的奖金统计。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凭借2001年获得的4351.1534万美元奖金,成为全美单笔奖金最高的企业高管。另外,高盛有三名高管跻身前十名,成为创造高额奖金高管最多的企业。

  据悉,所有金额都是根据各大企业的股东委托书计算而来。计算过程只考虑企业薪酬汇总表的奖金一栏,对于股权奖励以及与公司所有权有关的现金分配均被排除在外。

  乔布斯从1997年回到苹果后,一直只拿1美元的基本年薪,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身价扶摇直上。今年9月,乔布斯以51亿美元身家在福布斯400名上榜富豪中名列第43位。而半年前,他还排在178位,资产仅为34亿美元。

  根据已披露的数据,除高管补偿机制外,股票期权也是乔布斯收入的重要支柱。乔布斯目前持有苹果542.6万股。而从9月起,苹果的股价就直线飙升,翻了一倍,加上持有的1.376亿迪士尼股票价格上涨90%,两个月内乔布斯身价就上涨了2.82亿美元。

  同样惹人注目的是高盛公司,它在美国奖金最高的高管前十名中,贡献了三位,分别是现任高盛董事长兼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前任总裁兼COO乔恩·温克里德以及现任总裁兼COO加里·科恩。其中布兰克费恩凭借2006年获得的2724.35万美元奖金名列第九,而两位总裁兼COO并列第十。

  此外,花旗集团前董事长桑迪·威尔因2003年获2900万美元奖金,名列第8。

  美国单笔奖金最高高管

  第1名

  苹果CEO乔布斯 2001年获4351万美元

  第8名

  花旗集团前董事长桑迪·威尔 2003年获2900万美元

  第9名

  高盛董事长兼CEO布兰克费恩 2006年获2724万美元

  (林其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