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黑客自称编出iPhone病毒 可改变手机屏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澳黑客自称编出iPhone病毒 可改变手机屏保
2009年11月10日 14: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21岁黑客阿什利·汤斯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编写了一种针对iPhone(手机上网)手机的蠕虫病毒,目的是向使用非法软件的机主发出警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汤斯自称这种病毒只针对使用非法软件的iPhone,而对那些使用获苹果公司许可软件的iPhone无效。手机中毒后,原屏保会换成一名流行音乐歌星的照片。

  使用非官方软件的机主只有在用安全外壳协议(SSH)时才有可能中毒,但机主只要改变初始密码就可以让手机免受威胁。

  汤斯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采访时说,编写病毒目的是想提醒那些不改变手机初始密码的机主。

  汤斯的说法引起安全专家警觉。“F安全”公司电脑专家米科·许珀宁在博客中写道,这种蠕虫病毒4个变种的源代码已公布。这意味这很快会出现其他变种病毒。这些新病毒有可能不仅只改变屏保,可能会给机主造成更大麻烦。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