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收购Sun遭欧盟反对 担心产生负面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甲骨文收购Sun遭欧盟反对 担心产生负面影响
2009年11月11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骨文收购Sun遇阻,昨天欧盟委员会对甲骨文收购Sun电子计算机公司业务投出反对票。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担心该并购可能会对数据库市场竞争产生负面影响。

  今年4月份,甲骨文宣布斥资74亿美元收购Sun,8月该交易获美国司法部批准,9月欧盟宣布延长调查时间,而调查结果将直接决定该交易能否顺利完成。

  欧盟表示,这场交易实际上是“全球最大的专有数据库软件公司收购业界领先的开源数据库软件公司,可能将导致产品价格高昂并限制消费者在数据库软件市场上的选择。”

  甲骨文、IBM和微软三家占据约85%的数据库市场份额。

  昨天欧盟委员会的举动同时遭到甲骨文公司和美国司法部的指责,二者均表示并购交易不大可能会削弱市场竞争。据悉,欧盟委员会将在明年1月中旬之前最终判定是否批准或否决该交易。分析人士称,委员会可能提出相关资产剥离要求或其他办法作为批准交易的条件。(记者林其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