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出台四项措施 整治网上销售盗版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官方出台四项措施 整治网上销售盗版行为
2009年11月13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十三日对媒体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销售侵权盗版活动又有了向网上蔓延的新趋势。为此,该办公室近期专门推出四项针对性措施,以大力整治互联网这一新媒体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

  这四项措施的具体内容包括:

  ——严格查处。针对网上经营盗版案件高发的新特点,全国“扫黄打非”办已要求各地“扫黄打非”机构在加强对各类出版物实体经营场所监管的同时,加大对网上经营盗版行为查处力度,发现线索、追根究底,固定证据、依法查办。

  ——明确责任。为网上书店等电子商务提供网络平台的有关网站,对其加盟网店都负有资质审核和行为监管责任,全国“扫黄打非”办要求相关网站进一步健全网店经营管理制度、完善后台监控系统、增强主动监管能力,创造文明、规范、合法的网络交易环境。

  ——规范管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关于网上书店等通过互联网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的审批、管理规定,明确准入标准,规范经营行为。

  ——加强引导。一方面正确引导民众,让普通民众认识到通过网上购买盗版同样是助长违法犯罪、侵犯权利人权益的行为,呼吁民众积极举报网上经营盗版的线索;另一方面,正确引导网上经营行为,要求凡有经营出版物功能的网站要在页面显著位置发布关于出版物市场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合法经营。

  全国“扫黄打非”办同时还公布最近破获、查处的三起网上经营盗版案件,分别是“上海凌某网上经营盗版光盘案”、“黑龙江齐齐哈尔梁某夫妇网上经营非法复制港台原版图书案”、“江苏苏州谢某网上经营盗版图书案”。(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