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等高管被起诉 对反垄断监管不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CEO等高管被起诉 对反垄断监管不力
2009年11月18日 08:5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股东查尔斯·吉尔曼(Charles Gilman)近日对包括英特尔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在内的多名高管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行为监管不力。

  被起诉的英特尔高管包括CEO欧德宁、前CEO兼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董事詹姆士·普拉默(James Plummer)和苏珊·德克尔(Susan Decker,雅虎前总裁),以及前董事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雅虎现任CEO)等。

  指控书中,在过去的18个月中,股东曾多次要求英特尔高管提供相关信息,但这些高管充耳不闻。而且,在清楚英特尔面临各种指控的情况下,审计委员会却不愿采取补救措施。

  此外,从2001年至2007年,英特尔的反垄断计划得到了欧德宁和贝瑞特的批准并执行。

  此次诉讼的导火索是英特尔以12.5亿美元与AMD和解。英特尔和AMD上周四宣布,双方已达成和解协议,英特尔将向AMD支付12.5亿美元,从而解决双方之间的全部反垄断和专利侵权诉讼。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