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称在等政府部门解决《魔兽世界》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易称在等政府部门解决《魔兽世界》问题
2009年11月20日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网易公布截至2009年9月30日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网易三季度总营收达1.29亿美元,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8.45%,创历史新高。不过,在总营收中占比约为88.14%的游戏业务收入为1.14亿美元,环比微降0.75%。

  该季度网易广告业务收入规模为1261万美元,环比增长18.27%,同比下降24.26%。财报认为,去年同期主要受北京奥运等特殊因素带动广告收入大幅增长,使得今年同比下滑幅度很大。网易公司CEO丁磊表示,对2009年余下时间以及2010年的广告业务发展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网易的收入重头游戏业务收入同比虽然增长14.2%,但环比微降0.75%。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游戏收入下降主要是受《魔兽世界》迟迟不能开服所致。据了解,今年9月19日,网易旗下的一家关联公司上海网之易网络,开始正式代理运营暴雪娱乐公司的《魔兽世界》游戏,但因有关部分审批未过,开服时间比预计的拖了近三个月。

  本月初,新闻出版总署又突然发通知要求网易终止《魔兽世界》审批,退回关于引进出版《魔兽世界》的申请,原因为网易在未经新闻出版总署审批同意的情况下,于9月19日擅自收费并提供新账号注册的行为,已经造成事实上的公开运营服务,严重违反了国家关于网络游戏上网前须经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和境外著作权人授权的互联网游戏作品须经新闻出版总署审批的规定。而另一网游主管部门文化部却称网易合法,使得网易进退两难。但《魔兽世界》目前仍在正常运营。

  在昨天的财报中丁磊表示,《魔兽世界》的运营在法规方面面临一些不确定性,目前正在向相关政府部门寻求关于新闻出版总署公告的解释意见,并期待相关政府部门能早日提供解决办法。(记者李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