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总裁首谈与英特尔反垄断诉讼 为改善市场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AMD总裁首谈与英特尔反垄断诉讼 为改善市场环境
2009年12月03日 07: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MD与英特尔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诉讼案达成和解后,昨天AMD CEO梅德克在京表示,全球芯片市场的游戏规则已经改变,对用户的选择已经改变、合作伙伴的关系已经改变、AMD已经改变。在2012年前,中国或将成为AMD的第一大市场,AMD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追加投资。

  诉讼为改善市场环境

  谈及与英特尔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诉讼,梅德克表示,AMD与英特尔的诉讼从来不是为了得到多少资金上的补偿,其目的是改变受到竞争限制的芯片市场。“因为我们确认过去英特尔的所作所为使我们的一些客户与合作伙伴,不能自由地以最佳的技术与价格作为基础来选择。”

  梅德克举例,过去一家欧洲的零售商不能选择AMD的产品,但现在可以选择了。“现在,我们跟客户之间的关系是前所未有的好,每当我们跟他们分享我们的技术方案和关于产品的想法的时候,总可以得到他们非常热情的积极回应。”他表示,与英特尔达成和解,将给OEM厂商更多自由选择权,这种自由可能是他们从未有过的。

  梅德克也首次透露了英特尔赔偿12.5亿美金的用途,这笔赔偿金的一部分偿还债务。

  中国为最重要市场

  梅德克坦言,游戏规则的改变给AMD及其客户、合作伙伴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随着案子的尘埃落定,AMD会增加对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中国或将于2012年成为AMD的第一大PC市场。

  中国市场作为AMD最重要的市场,梅德克给中国团队的成绩打A:“如果中国市场不成功,AMD就不可能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他谈道,AMD的优势是在CPU与GPU两大市场能做到很好地融合,CPU、GPU与视频处理的融合为AMD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制造业务将进一步剥离

  由于AMD在并购ATI后,债务压力较大,并于今年3月AMD将制造业务与阿布扎比成立合资公司Globefoutries。这一结果使AMD连续三个季度在财报上的净亏幅度一再缩小,对此梅德克坦言,剥离了制造业,使AMD的资本开支每年省了10亿-30亿美元。

  “如果把AMD当做单纯的做技术销售的公司,我们已取得了第三季度超过13亿美元的好成绩。”梅德克透露,虽然AMD没有出售制造工厂股份的计划,但制造工厂有着和其他半导体公司进一步整合的计划,若整合完成,制造工厂将进一步从AMD整体财务报告中剥离。

  -新闻背景

  AMD与英特尔22年的“恩怨”

  AMD与英特尔基于反垄断与司法的纠纷始于1987年,今年欧盟委员会曾因为AMD对英特尔的起诉,处以英特尔14.5亿欧元的罚款。此外英特尔还面临来自纽约、美国联邦交易委员会的反垄断指控。

  上个月中旬,英特尔与AMD达成和解协议,协议包括结束在多个国家发生的反垄断诉讼、专利交叉许可的司法纠纷;双方达成协议,英特尔将向AMD支付12.5亿美元。而AMD将取消两宗起诉,并且撤销在全球各地的投诉。

  本报记者 刘姗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